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中国足球留洋出路解析 两点最重要切勿眼高手低

    搜狐体育讯 如今,中国足球在海外效力的球星集体陷入“寒冬”,郑智受伤、孙继海停赛、邵佳一和谢晖被打入冷宫,而刚刚有所起色的孙祥又在本周遭遇重伤打击,海外球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国留洋球员看不见现在,更看不到未来。那么,中国留洋的未来何在,出路何在,是非常值得发人深思的问题。

  而与这些所谓的中国顶级球星不同的是,中国的“二流”球员在二流联赛中的日子却要好过的多。高雷雷在澳超联赛中已经站稳脚跟,孙祥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地位仍在,王楚和弋腾在法国梅斯俱乐部的青训营中已经展露头角,曾经的甲A银靴孙贤禄之子孙云鹏更是已经登陆了足球王国巴西。对比之强烈显而易见。

  其实早在几年前,日本足球就已经开始把他们的年轻队员送往欧洲的小俱乐部进行锻炼,2004年,波兰的Zabrze俱乐部成为了波兰历史上第一支拥有日本外援的甲级球队,当时只有20岁的Kimitoshi Nogawa从巴西乙级队伍Atletico Londrina转会到该队。

  以上这些事实都说明,中国球员目前普遍存在着眼高手低的缺点。中国球员要想留洋,世界顶级联赛并不一定适合他们生存。即使转会,也很有可能没球可踢,倒不如退而求其次。

  足球运动员最怕的其实不是在哪里踢球,而是没球可踢。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即使是欧洲二流国家的联赛,其水平也要比中国联赛稍高。能到这样的地方进行锻炼相比欧洲顶级联赛而言要容易得多,压力也要小很多。在一个能踢上球的地方展现自己的才华,对于提高运动员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帮助。反之,一旦一个运动员久输战阵,再上场则很难找到自己曾经的状态。李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在英国总也打不上比赛,即使回到国家队也很难有作为。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中国球员留洋的出路就在于提早下手。在这方面我们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李华钧曾经在世青赛上和巴斯滕等球员并称世界希望之星,当时也有很多豪门球队想要引进这匹中国快马,无奈当时的体制不允许李华钧出去留洋,这也成就了中国足球版的伤仲永,李华钧也不得不过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如今,中国球员的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董方卓、于海、于大宝和现在的王楚和弋腾等人,都是在很早时候就被国外的俱乐部看中,从而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涯。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消息。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让球员早早的就走出去,避开国内污浊的空气,对于他们的成长将非常有好处。另外,在年轻队员的技术动作等还没有定性的情况下接受新鲜的足球理念也能够让他们更好的吸收和学习,对于中国足球整体提高也是帮助颇多。

  如此看来,中国球员留洋的出路在于两点:“退而求其次,先下手为强”。

  (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