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王楠退役郭跃成"一姐" 辽宁鞍钢主场取胜江苏队

  在2008赛季乒超联赛的19支球队当中,辽宁鞍钢是唯一一支仅注册了3名球员的队伍。随着奥运冠军王楠的退役,这支仅靠3人打天下的队伍还能够在乒超站稳脚跟吗?特别是从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女子世界杯和中国大奖赛来看,郭跃的状态实在是比较一般。

在10月4日晚的乒超揭幕战中,郭跃在首盘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被江苏中超电缆的姚彦所压制,不过最终郭跃还是迈过了这道坎,打出了“一姐”的气势,并“打跑”了看台上的王楠。

  在乒超首轮比赛中,上赛季女团亚军辽宁鞍钢主场对阵江苏中超电缆,新婚不久的王楠也来到了现场,不过她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辽宁队队员。在王楠退役之后,郭跃就当仁不让地升为辽宁队的“一姐”,另外辽宁队在本赛季召回了此前一直在其他俱乐部打球的国家队小将常晨晨,来自韩国的外援唐娜也受邀加盟,即使如此辽宁队也才只有3个人,所以头号主力郭跃的压力可想而知。重压之下郭跃的表现一度大失水准,尤其是在第三局她居然在10比5领先握有5个局点的情况下节节败退,以10比12输掉了这一局。

  不过小将姚彦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过于求稳,而郭跃却是越打越凶连下两局,有惊无险地闯过了第一关。如果说郭跃在女子世界杯上的失利主要是因为对无机胶水的不适应,那么这次在乒超首战中的反败为胜则是摆脱压力后的一次彻底的释放。最后一局郭跃只让姚彦拿到了一分,那个曾经在世锦赛上所向披靡的郭跃又回来了。在郭跃以3比2为辽宁队拿下第一盘之后,在场外观战的王楠就已经“无心恋战”,匆匆离开了体育馆。王楠表示,郭跃现在已经比较成熟了,她完全有能力填补自己留下来的空白。

  “从第一盘的比赛来看,辽宁队肯定赢了,所以我没必要再看下去了,”王楠临走前说。正如她所料,尽管唐娜在第二盘输给了削球手范瑛,可是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唐娜/常晨晨以3比0完胜姚彦/王璇,郭跃又在第四盘以3比1击败范瑛,辽宁队最终将总比分锁定为3比1。“从内心来说,确实我的压力很大,前两年都有楠姐,我如果输一分也无所谓。”在率队赢得开门红之后,郭跃坦承担“一姐”的压力实在很大。“好在我对困难的准备比较多,位置也摆得也比较低,现在大家都是拼着我打,今天能赢下来我非常高兴。只是我打球还是有问题,领先时精力有些分散,对姚彦时10比5领先竟然输了一局,对范瑛时也存在这个问题,希望以后我能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姚彦 | 常晨晨 | 郭跃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