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3-0泰国 五战不失一局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6日19:00时,首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的较量在泰国叻丕进行,中国队迎战的对手是东道主泰国队,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再次以3-0(25-18、25-23、25-14)胜出,顺利进入决赛。>>直播实录

  由于本次亚洲杯举办权花落泰国,况且又是亚排联首次设立该项赛事,泰国女排给予了极大重视,但其在小组赛里非常遗憾地以2-3饮恨韩国队,使得自己觊觎亚军宝座的幻想瞬间化为泡影,因此不得不在半决赛里与中国队过早相遇。>>中国女排亚洲无敌?

  中国队今晚半决赛的首发阵容又回归老路,继续沿用小组赛时的搭配,分别是主攻手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手10号薛明和17号马蕴雯、二传5号魏秋月、接应二传4号刘亚男,自由人是16号张娜。

survey

  首局比赛,中国队王一梅首先在四号位梅开两度,而泰国队在开局阶段也打出了自己小、快、灵的特色,接好一传的同时,二传果敢利用快球配合进行突击。王一梅后排进攻出界,泰国队以5-4领先。在比分领先时,泰国队的发挥更加从容,三号位配合有声有色,依靠梯次进攻得手,泰国队继续领先比分。中国队6-7落后时,刘亚男肘关节受伤被替换下场。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王一梅争球当中直接推攻过网,中国队将比分追平至9-9。显然,泰国队的良好状态让中国队始料不及,之后,中国队逐步调整心态,稳扎稳打,依靠王一梅不同点位的扣吊结合将比分扩大,局末,大梅发球直接得分,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泰国队在开局阶段一直紧咬比分,中国队则在防守反击环节做足文章,在逐渐摸清泰国队进攻思路后,加强防守质量,利用自己强有力的进攻频频得手,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时,泰国队叫了主动暂停,随后,泰国队维拉万后排进攻扳回一分,此球也鼓舞了泰国队的斗志,而反观中国队则失误继续有增无减,关键时刻,王一梅后排起跳被判踩线,泰国队以16-15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失误转向泰国队一方,中国队在机会把握上显然更胜一筹,李娟平拉开四号位扣球得分,取得局点,最后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建功,中国队以25-23艰难拿下此局。

  第三局较量,中国队马蕴雯再次在二号位背飞得手,比分交替过程中,中国队逐渐取得主动,同时也及时稳定住了自己急于求成的急躁心态,泰国队此时扣球出界,中国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泰国队继续与失误相伴,中国队则利用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和马蕴雯的二号位快球迅速将比分拉大,在进攻连续涨分后,中国队以16-8大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末局阶段,泰国队已经完全被中国队凌厉的进攻所压制,求胜欲望丧失殆尽,王一梅连续重扣以25-14轻松取胜第三局,中国队以3-0力克泰国队,有惊无险进入决赛。

  中国队决赛对手是从未交手的韩国队,明晚19:00点,让我们期待中国队的精彩表现。(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五战全胜难掩女排顽疾 开局慢热二传组织仍无解
              次局较量中国女排表现欠妥 一环节尚需继续锤炼
              女排双塔组合拦防如梦游 手型取位预判力需改观
              王一梅挑起女排进攻大梁 两点表现不理想需加强

·辩论话题:对手普遍太弱,女排没有达到练兵目的?
正方
反方
正方:是,女排获胜的重要原因是和对手实力差距太大。 反方:不是,女排本届的比赛发挥很好,磨练了新队员,默契度也增加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马蕴雯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