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谁该为32张黄牌反省

  昨晚北京球迷在丰体看台上打出了一个横幅,上书“请反‘醒’”。球迷们有意借这个谐音字“醒”,催醒沉睡的中国足球。其实看过这场京陕之战,球迷们应把“醒”改为“腥”字,因为在昨天这轮中超联赛中,裁判员们共出示了32张黄牌,创下又一项中超纪录,加上3张红牌,凸显中超球场之“暴”,谁该为此“腥”而反省?

  自武汉退出中超后,其直接影响是现在一有人感觉冤枉,就有俱乐部威胁退出,中超赛场更是剑拔弩张,使裁判员高度紧张,生怕再出事,因而想靠红黄牌弹压,以至于昨日七场比赛竟出示了32张黄牌、3张红牌。

其中仅京陕之战就出示了7张黄牌和2张红牌;深圳与青岛保级大战,两队收到了6黄、1红;广药与辽足之战裁判出示7张黄牌。套句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中超很“黄”、很“暴力”。“黄”是形容比赛激烈、残酷,保级争冠加上追求一张明年亚冠参赛名额,让各队杀红了眼,裁判员似乎除了多掏牌,几乎想不出用什么更好的办法来弹压。

  很“暴力”则指因为场上存在非比赛现象。天津与金德比赛中,金德外援桑德罗中场过人后形成突破,被天津队吴伟安绊倒,而天津外援多乌达并没收脚,而是将球踢在倒在地上的桑德罗身上,吴伟安此时也上前指责桑德罗假摔,气急败坏的桑德罗转而推倒吴伟安,裁判员向冲突双方各出示了一张黄牌。无独有偶,深圳与青岛的比赛,青岛外援斯坦季奇将球从高健的脚下断下,但动作过大,此前已有积怨的高健,故意用脚勾到斯坦季奇的大腿。裁判立即出示红牌将高健罚出场外。昨晚,丰体赛场上杨璞也是被对方外援激怒后,才与对方发生冲突。

  那么,赛场暴力事件频发,究竟谁该负责呢?显然,更多的教育、规劝责任在于各个俱乐部。当然,足协也难咎其责。此外,这些年中国裁判员整体水平急剧下降,人才出现断层。由于裁判员执法水平低,致使怨气堆积,令各个俱乐部心生不满。从更高的角度看,由于中国足球成绩太差,即便是武汉俱乐部明摆着无理取闹,不负责任地退出了联赛,但足协还是不免遭到了各界的炮轰。

  当前,中国足坛一个坏风气就是,足协与俱乐部都把责任推给对方。如果足协和俱乐部两方面都能多“反省”一下自身,不要互相指责,维护共同形象,才能创造和谐氛围,共谋发展。也许这正是“反省”的关键所在吧。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德罗 | 斯坦 | 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