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08乒超球员工资调查 郝帅恐过百万挣钱要靠战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聂盼盼发自北京 从10月4日开始,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就开始了新一赛季的争夺。随着近些年来成绩的突飞猛进,乒超球员们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据新华社在2005年的一份统计表明,从2003年至2005年,乒超球员的工资从大概20万元涨到了100万元左右。那么在三年之后的今天,球员们的工资状况又如何呢? >>您对如此高的报酬有何看法?

  一般而言,乒超球员的工资构成包括了基本工资、训练津贴、比赛奖金与竞价所得这四部分。

  早在今年四月份,中国乒协就针对乒超球员的基本工资做了一个比较详尽的规定。其原则就是:特级运动员(有效期内获得奥运会前三名、世界锦标赛冠军或世界杯冠军的球员)的基本工资每个赛季不能超过40万元人民币;一级运动员(在有效期内参加过成年组国际性公开赛的运动员)的基本工资每个赛季不能超过15万元人民币;二级运动员(除特级和一级之外的运动员)的基本工资每个赛季不能超过5万元人民币。

  除了基本工资之外,竞价所得是另外一个旁观者可以直接通过计算得到的数字。所谓竞价所得,是指乒超运动员通过俱乐部摘牌会这一过程所获得的收益。根据中国乒协的规定,特级运动员的最低竞价为两个赛季140万元人民币,超出140万元的部分,按照运动员20%、运动员归属单位30%和乒超联赛奖励基金50%的比例分配。而一级运动员的最低竞价为两个赛季40万元人民币,超出40万的分配方式与特级运动员相同。在今年的摘牌会上,郝帅和郭跃分别以423万和420万的高价成为标王和标后,他们基本工资和竞价所得可以很方便的算出来。

  作为特级运动员,郭跃一个赛季的基本工资是40万元,而竞价所得是:(420-140)X20%=56万,考虑到这次协议是一签两个赛季,所以郭跃在2008赛季的固定收入、也就是基本工资和竞价所得的总和为:40+56/2=68万元。而郝帅为一级运动员,一个赛季的工资是15万元,竞价所得为:(423-40)X20%=76.6万元,他在一个赛季的固定收入也就是:15+76.6/2=53.3万元。

  与基本工资和竞价所得这两块固定收入相比,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就相对要“浮动”一些。中国乒协的规定中指出:运动员的奖金由俱乐部依据训练表现、比赛成绩,出场次数等情况自行确定。以四川全兴为例,该队在引进一级运动员郝帅后所签的协议书中,明确表示其2008年的酬薪将由基本工资(15万元)、训练津贴(15万元)和比赛名次奖金构成。尽管没有办法在比赛前就将名次奖金确定,但是在协议书中特别指出:如果团体保级,三项总收入不低于100万元。这也就是说,在四川全兴队保级的前提下,郝帅本赛季的工资将至少为:100(三项总收入)+38.3(单赛季竞拍所得)=138.3万元。考虑到2008赛季的乒超联赛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其工资总额还是相当可以的。

  与四川全兴相比,有的俱乐部在协议书中对比赛奖金进行了明确规定。以山东鲁能为例,俱乐部表示在乒超联赛期间,将根据运动员训练及表现、获胜场数和团体总分排名给予运动员奖励。其中在一场团体比赛中,单打球员每胜一场可以获得3000元,双打获胜可以获得2000元。如果该场团体赛最终获得胜利,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还会增加1000元。

  在2008年乒超的首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以3-1战胜了江苏队。其中主将李晓霞在两场单打比赛中获胜,这样根据协议,她就应该可以获得两场单打的获胜奖金6000元,而球队最终获胜又让李晓霞的两场奖金各向上浮动了1000元,这样她在一轮比赛中的获胜奖金就达到了8000元。

  除了胜场奖之外,鲁能俱乐部的另外一个奖励措施是与团体总分排名挂钩的。协议中承诺:对在整个赛季单打出场率90%以上,胜率80%的运动员,按照冠军40万元、亚军30万元、第三名20万元、四至六名10万元、七至八名5万元的办法奖励。对于双打出场率80%以上、胜率80%的运动员,按照单打标准的50%进行奖励。不过如果运动员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则只能取高者进行奖励。协议中同时规定,在出场率不变的前提下,运动员胜率每下降10%,奖励减少10%;在胜率不变的前提下,出场率每降低10%,奖励也减少10%。

  根据中国乒协的文件,参加乒超联赛的非中国乒协运动员的酬薪及支付方式由俱乐部参照中国乒协运动员的标准执行。而俱乐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运动员的酬薪。(搜狐体育 聂盼盼)

    延伸阅读:新版乒超首轮场场精彩 国乒三虎落马水谷隼上佳
              奥运冠军先赢后输遭横扫 浙商银行3-2险胜鲁能
              孔令辉是孔子第76代传人 亲戚中保留有祖上家谱
              女乒"海外兵团"一姐结婚 李佳薇老公系李湘前夫
              李佳薇王楠死掐到如今 结婚读书生子竞争更火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