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亚洲群芳

韩国女排强势晋级将战中国 亚锦赛冠军日本出局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10月5日,第一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在叻丕顺利结束,中国女排再次直落三局以3-0力克泰国女排晋级决赛,韩国女排则同样以3-0小胜日本女排,进而将亚锦赛新科冠军淘汰出局。

而在其他场次的交叉淘汰赛中,越南女排以3-0完胜马来西亚女排,中华台北女排以3-1击败澳大利亚女排。<<<<点击查看中国女排半决赛的详细战况

  马来西亚0-3越南

  泰国当地时间11:00,女排亚洲杯第一场第五名至第八名的交叉淘汰赛是由马来西亚女排挑战越南女排。本场比赛,越南女排在核心球员二传的战术组织下,充分发挥出自身快速多变的战术优势,致使马来西亚女排的拦防布局形同虚设,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进攻突破口。最终,越南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马来西亚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3、25-11和26-24。这样,越南女排就将在周二与中华台北女排争夺亚洲杯的第五名。

  中华台北3-1澳大利亚

  而以青年军为主力阵容的中华台北女排,此前在女排亚青赛的激烈对抗中就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最终淘汰中国青年女排斩获银牌,并且成功入围在墨西哥举行的2009赛季女排世青赛。此次亚洲杯对阵澳大利亚女排一役,尽管中华台北女排在第二局遭受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是通过自身有效的拦防体系,成功抑制住对手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经过1小时22分钟的激战,最终以3-1击败澳大利亚女排,四局的战果分别是25-16、19-25、25-20和25-13。

  韩国3-0日本

  此外,第一场女排亚洲杯半决赛是在韩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之间展开。韩国女排在最佳得分球员金敏姬(独得68分,包括扣球58分,拦网7分)的带领下,频频向2007年亚锦赛冠军日本女排发起如潮的攻势。反观日本女排则明显不在状态,进攻节奏杂乱无章,非强迫性失误比比皆是,先后以大比分在前两局落败。

  此后,尽管日本女排在第三局发起绝地反击,并且一度顽强的将比分激战到24-24平。可是,韩国女排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技高一筹,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连续得分,最终耗时1小时07分钟,成功的以3-0小胜日本女排豪取决赛权,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3、25-11和26-24。

  赛后,韩国女排主教练李成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比赛对抗中至始至终保持着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同时有效的控制住非强迫性失误的大量出现。当然,日本女排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只是我们在与泰国女排的五局鏖战中收获了更多的成功经验。”

  10月7日,第一届女排亚洲杯将在叻丕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争夺,具体对阵安排是北京时间12:00马来西亚VS澳大利亚(第七名排位赛)、14:00越南VS中华台北(第五名排位赛)、17:00泰国VS日本(季军争夺战)、19:00中国VS韩国(冠军争夺战)。(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