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退赛门引出“双败”结局 体育总局定调重罚光谷

   引子 武汉光谷俱乐部的退赛门事件昨天有了新的进展。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国足协处理武汉光谷退赛一事给出四项原则,定下了“重罚光谷,保护武汉”的基调。在中国足协召开的联赛委员会上,大部分人主张取消武汉俱乐部的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

这意味着武汉光谷俱乐部落得人财两空的“失败”境地,中国足协也会在舆论的漩涡中越抹越黑。  

  武汉“败”

  得了民心 丢失人财

  【在听闻足协即将重罚自己的消息后,光谷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再次摆出强硬态度。他以挑战足协权威的举动赢得了大多数球迷和舆论的支持,但在退赛背后,却无力挽回人才和资金的流失。】

  在退赛门事件上,沈烈风说退就退,说告就告,其雷厉风行的做事方法让人吃惊。也正是这点,让他本人和武汉俱乐部得到了舆论和球迷的同情。

  但是武汉俱乐部因退赛而得到的这点“回报”,与其损失相比微不足道。“我们买了全年的广告牌,现在这笔账找谁去算?”武汉一家媒体正是俱乐部广告牌的赞助商,和他们一样投入赞助费用的赞助商还有四五家,全年赞助费高达几千万。据介绍,如果光谷俱乐部被取消资格,面临的财务纠纷恐怕更可怕。

  球员面临的流失也使光谷俱乐部无能为力。足协明文规定让武汉球员自由转会的决定是有理有据的,而一旦取消资格,武汉俱乐部从此将无法参加中国足协的其他联赛。在昨天的内部会议上,俱乐部强调只是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并非解散俱乐部,并要求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岗位,注意安全。

  足协“败”

  体制讨伐 变本加厉

  【昨天的联赛委员会上,足协重罚武汉的提议得到其他俱乐部的一致支持,并且得到体育总局的支持。中国足协首次形成和各家俱乐部抱成一团的“可喜景象”,但仍然不能摆脱联赛面临崩盘的困境。】

  退赛门事件发展至今,几乎变成沈烈风和足协的单方面较量。南勇作为足协“临时负责人”,以其一贯铁血态度赢得了上到总局、下到各俱乐部的支持,对于中国足协本身来说,这的确有利。

  然而,舆论的矛头早已偏离事件本身。一位著名足球评论员在自己的博客中引用了日本J联赛成立初期的例子——脱离日本足协的J联盟只是每年上缴费用,但在管理、经营方面全部自主,而俱乐部同样为自己负责,“中国职业足球一开始的章程就有问题,这个原罪是不懂经济也不懂足球的所谓专家拍脑门犯下的。”

  尽管足协有可能成为退赛门事件的赢家,但长远来看依然是输家。退赛门事件充分展现出足协无法保障投资者利益的一面,辽宁俱乐部欲退出的传闻也证明了目前中超投资者已经不想再玩。既然现在的投资者、赞助商都玩不起了,又如何去吸引未来的赞助商?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旦改判武汉之前的比赛全部告负,足以影响降级形势以及亚冠资格。之前曾和武汉打平的深圳、北京因此将多得2分,深圳借此超过保级对手辽宁,北京借此超过亚冠对手天津、广州。天下大乱,足协如何收场?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