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疲软影响国人热情 经纪人:他的球技退步

   引子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晚落幕,世界排名并没有太大变化,奥沙利文依然高居榜首,而丁俊晖由于在比赛中首轮即出局,名次再次下滑,现在的临时排名已经跌至第14位。而此前,丁俊晖还分别在北爱尔兰杯和联盟杯上接连失利,明显不在状态。丁俊晖的这种低迷,某种程度上甚至影响了台球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的首轮出局就直接导致了票房及关注度的下滑。 >>您对小晖的“屡战屡败”如何看待? 

  经纪人:他的球技退步了

  被英国媒体誉为“东方之星”的丁俊晖已经连续26个月未能在一项排名赛中打进哪怕四强,连他的经纪人张萌在日前的采访中也公开承认表示:丁俊晖的球技退步了。

  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在家享受了几天难得的休闲时光,昨日才再度飞赴英国。尽管上海距离丁俊晖的老家江苏宜兴并不远,但是小丁却没有回老家,他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这几天小丁基本就在上海的家里休息,“也练练球,但是主要还是放松为主。”

  而11月8日至15日举行的巴林站排名赛由于和联盟杯时间冲突,他又将无法参加,当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到小丁的年终排名时,张萌也有些无奈,“拿不到巴林站的积分的确可惜,但是没有办法,希望他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努力。”

  丁俊晖:我不想打外围赛

  目前,丁俊晖的世界临时排名只有14位,而下一站排名赛大奖赛即将举行,丁俊晖如果比赛成绩不理想,很有可能被挤出世界前16名,跌出前16就意味着丁俊晖前几年的努力算是前功尽弃了——按照斯诺克比赛的规定,排名世界前16位之外的职业选手参加排名赛时,不能直接进入正赛,必须要通过两轮资格赛考验才能进入正赛,甚至排名更低的选手需持有外卡才有机会进入资格赛。

  虽然表面上丁俊晖不关注自己的世界排位,但他也清楚自己离第16位这个危险位置不远,昨日他向媒体表示:“这个赛季还是停留在前16名吧,我不想打外围赛。”

  丁俊晖知道因为自己的状态不佳,国内有一些负面的声音:“我想调整却总是没有能够调整好。斯诺克这项运动很难,打球想要打准必须得保证一个固定的姿势,有的时候就是一点点不对就打不准。而且有的时候你心情好压力再大也打得不错,心情不好就很难打好球。”丁俊晖觉得自己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圈里,“球打好了心情就好,心情好了球就能打好。”为了努力摆脱低迷的状态,他计划改变训练方式,以前他训练时总是和别人打对抗,现在他选择单独练球,希望找回属于他自己的节奏,“多练基本功。”

  有影响 但有限

  一个明星带动一项运动的现象在中国体育界非常普遍。例如姚明让篮球成为国人的焦点;刘翔让中国观众了解了田径比赛的魅力。如今,丁俊晖的状态下滑,会影响到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吗?

  ■刘晓菲(德国科隆体育学院博士):从对项目的影响上,小丁虽然跟刘翔有一点近似,但本质上却不一样。因为丁俊晖其实是一个非体制的产物,是自己在家庭的培养下出来的一位选手。他的影响自然不能和刘翔的影响力相比,毕竟刘翔是在奥运会上夺取了金牌。至于现在丁俊晖的状态下滑影响到斯诺克的受关注度,这应该是这个项目在中国所存在的一个必然的问题。因为这样的观众群与球迷或者其他项目观众不一样,他们更多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项目而关注,仅仅是因为喜欢丁俊晖而关注。相信如果丁俊晖的状态好起来或者其他中国选手冒起来之后,这些观众依然会增加关注度。

  ■任浩江(斯诺克台球推广策划人):可以说,丁俊晖的出现改变了这几年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丁俊晖的成绩带动了斯诺克在中国的推广。不过,这些年来,中国的斯诺克爱好者的水平也在提升,形成固定的爱好人群,而不仅仅是追星,丁俊晖的成绩下滑只能说对整个项目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不会是大家担忧的那么多。最直接的影响体现在,因为丁俊晖表现不佳,媒体对他的关注度有所下降,那么关于他的报道及斯诺克的报道就少了,这个项目的“出镜率”低了,会暂时影响人们的关注。

  疲软表现:影响国人热情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此前可谓一帆风顺,他是有史以来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世界最高排名一度高达第8位。伴随着这些荣誉而来的则是媒体对丁俊晖铺天盖地的宣传与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一位上海同行告诉记者:“丁俊晖之前的成绩太好了,太有市场号召力了,上海大师赛其实就是为他而设的。”去年刚刚设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主打明星牌是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但奥沙利文在赛前三天因伤不得不缺席,不过,失去奥沙利文的上海大师赛,因为有丁俊晖参与,结果票房达到了170万元,是去年国内同类赛事中最赚钱的,丁俊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仍然是冲着丁俊晖而去的。据悉,在首轮丁俊晖对战哈罗德的赛场上,上座率达到了惊人的9成。这场比赛转播虽然是在下午3点的非黄金时段,但收视率与同时段其他比赛相比遥遥领先。

  而丁俊晖被淘汰后的几轮比赛,上座率明显下滑,大都不到五成,甚至决赛时奥沙利文对阵沃尔顿的冠军争夺,上座率也不太理想,和丁俊晖首场比赛相差甚远。而记者在赛场外发现,价值约两三千元的贵宾席赠票,在丁俊晖出局后,只需花上30元就能买到。由此可见,丁俊晖疲软的表现严重影响了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与热情。

  “丁俊晖今年成绩下滑,比赛状态差,已引起了一部分球迷的质疑,对球市多少也有些影响。”今年上海大师赛主办一负责宣传的人士透露,今年由于种种原因,大师赛票房收入只达到了去年的7成,如果丁俊晖持续低迷状态,明年大师赛的票房必然也受波及。不过,他认为,由于梁文博的崛起,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也越来越被人熟识,这种因为丁俊晖个人对比赛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记者 余彦姝 范天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