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给处罚定调 重罚光谷集团保护武汉

   本报讯(记者 薛剑)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就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不满中国足协重罚李玮峰而宣布退出中超一事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事件首次给出了官方意见。按照体育总局领导的意思,武汉光谷集团将被永久性禁止参与中国足球的比赛,但会给武汉足球一条生路。

今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专题讨论武汉光谷的退出事宜,而最终处罚决定也将在此次会议结束之后出台。

  虽然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发生在国庆长假期间,但国家体育总局还是在大假期间专门就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在此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和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足协、武汉光谷俱乐部等相关人士都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汇报了此次退出风波的来龙去脉。湖北省体育局还就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专门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出了申诉意见。在听取完各方面的汇报情况之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并没有明确表态,但是还是在大假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昨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发表了四点处理意见,即:1、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2、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中国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3、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中国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管理工作。4、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做出了历史上最严厉的处罚:武汉光谷集团永久性禁止参与中国足球,取消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如果武汉足球想重返中国足球的舞台,那么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俱乐部中不再存在任何光谷集团的股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