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川队一个赛季内二度换帅 魏群:目标就是保级

  上周末,四川足球队在主场2∶2被北京宏登逼平,错失了提前保级的机会。不过,由于他们依然领先宏登6分,川足上下仍非常平静。但昨天这种表面的平静被毫无征兆地打破了——主教练孙博伟突然提出辞职,因为自己身心疲惫想好好休息。

随后俱乐部积极应对,俱乐部董事长助理魏群升任副董事长,并担任球队总教练兼执行主教练。此外,由于集团房地产事务繁忙,四川足球俱乐部管理层也发生了大变动,苏锋和刘斌分别接替了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余东风任俱乐部总监。

  此前3轮比赛川足1胜2平,显示出了较强的上升势头。但主教练孙博伟却感觉疲惫,在几次采访中他都表示自己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非常疲惫。上周末没能拿下与北京宏登队的比赛成了他辞职的导火索:因为联赛上半段川足曾客场2∶1战胜过对手,加上又有主场优势,俱乐部一心想要全取3分。虽然未能在保级大战中占得先手,但俱乐部却并未因此而过多责备孙博伟。但在前晚,球队国庆大假结束后孙博伟就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昨天上午,俱乐部召开教练班子会议宣布,孙博伟辞去球队主教练一职,副董事长魏群任球队总教练兼执行主教练。昨天下午2点,孙博伟搬出了球队在运动技术学院的主教练宿舍。下午3点半,球队在魏群的带领下进行了换帅后的第一次训练。

  接任者

  魏群:目标是保级

  魏群是昨天中午开会时才得知孙博伟辞职一事的,当总经理刘斌宣布他任球队总教练兼执行主教练时,他并没有推辞。下午,一身短打的魏群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正式带队训练。

  这是魏群第一次当教练。2005年考取教练员B级证书后,魏群笑称“我经常用它”,但没有一次是用于当主教练这个职务。不过魏群并没有觉得自己的“第一次”有什么特别,他说:“我是在中午接到通知的,既然俱乐部喊我当就当嘛。其实很正常,小伟辞职了,俱乐部喊我顶上,那就只有上了。无论是小伟还是我,做的工作都是‘为川足当好铺路石’。”

  至于为什么让魏群接替孙博伟,四川足球俱乐部没有说明原因。魏群认为,俱乐部看中的可能正是自己的性格,“可能是看我年轻,有冲劲吧。”虽然此前并没有执教经历,但魏群并不认为自己当教练有什么难。“我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以前跟过很多很好的教练,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霍顿、戚务生、塔瓦雷斯、老哥(余东风)……他们教了我很多东西,应该够用,而且管理球队其实并不难。”刚上任,魏群给球队定的目标就是保级,他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们仍然需要努力,毕竟后面5场比赛我们全都是主场作战!”采访结束时,魏群还不忘给自己开个玩笑:“这次真的很巧,我是在客场与东亚比赛时被足协停赛的,现在又是在与东亚队比赛前当了主教练。我一定要争取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东亚!”

  声音

  孙博伟:太累了,只想好好休息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运动技术学院时,孙博伟正准备乘车离开。在车窗里孙博伟做出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后便离开了。下午,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手机的铃声已经由此前的“四川足球俱乐部”变成了《真心英雄》,歌曲的起始就是“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在电话里,孙博伟说:“没什么特殊原因,就是太累了!连续的征战,客场、成都、南充连续长途奔波,我在体力上和精力上都很疲惫,就想好好休息一下。”在球队出现上升势头的时候离开,其中是否有与俱乐部在待遇上存在分歧的原因呢?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孙博伟时,他坚决予以否认:“我和俱乐部从来没有在待遇上出现过问题。真的是因为太累了。”辞职后孙博伟只想好好休息。记者问:“你准备如何‘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孙博伟回答道:“休息啊,接着仍然是休息。我实在是太累了!”“那以后有什么打算呢?”孙博伟说:“这个以后再说吧。”

  相关链接

  消极比赛 川足四主力被双停

  昨天是魏群第一次带队训练,但球队的四大主力滕彬、禇云飞、李超、袁健并未跟队训练。据悉,他们因为在与北京宏登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而被俱乐部停赛、停训。

  俱乐部总经理刘斌在接受采访时说:“俱乐部认为他们在与宏登队的比赛中表现消极,因此给予停赛、停训的处罚,不过没有停薪,希望他们能及时认识到错误,这样他们就能正常参加比赛和训练了。”与宏登队的比赛,四人的表现并不像以前那么突出,而滕彬在比赛中更是将一个近在咫尺的机会白白浪费了,南充球迷也喊出了“换人”的吼声。俱乐部因此处罚了四人。

  昨天下午,四位球员没有参加训练,直接从运动员宿舍赶到了集团董事长罗彬的办公室。罗彬表示,只要四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认真改正,俱乐部会很快解除对他们的处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博伟 | 刘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