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声明不解散俱乐部 重返足坛须剥离光谷股份

  在退出中超之后,各方对于武汉足球的血脉维系,就聚焦在了能否征战下赛季中甲联赛这一希望上。尽管有圈内人士认为武汉队获得一个中甲资格存在希望,但情况远没有这么乐观。

  据了解,在10月4日进行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紧急会议上,中国足协已经敲定了对于武汉队的处罚: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同时,这一结果将在10月8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宣布。

  在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后,一些球员以及当地媒体表示希望可以保留中甲资格,5日一大早,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在向有关领导汇报后,悄悄赶赴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斡旋。按湖北省足协一位官员的说法是:“大武汉不能没有足球,足球能为百姓带来娱乐享受,这是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希望可以保留武汉明年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

  此外,俱乐部也将遭遇到的诸多不公整理成材料,派人前往总局进行申诉。武汉方面曾认为很有可能成功,但事实却是足协没有任何改变的意思。由于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总局领导对男足很不满意,足协的整风也是为了改正错误。

  如果这一结果最终成为现实,那么武汉队不仅无法参加中甲联赛,而且由于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他们同时也失去了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从中乙到中超各级别职业联赛以及足协杯的资格,这一结果无疑将是对武汉足球的沉重打击。

  如果武汉足球想重返中国足球的舞台,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球队中不再存在任何光谷集团的股份。

  总局力挺 严肃处理

  “支持足协严肃处理武汉”,10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就武汉退出中超事件召开新闻通气会,作出正式回应。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宣布了总局的四点处理原则。这也就宣告了武汉光谷上诉体育总局,颠覆足协以求“平反”的方案正式破产。

  上午的会议决定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宣布,这似乎已经确定了总局力挺足协的态度。南勇还在会上宣布了体育总局的四点处理原则,具体是: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为企业行为,与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从这“四点原则”分析,“严肃处理”让中国足协获得了尚方宝剑,从行政角度全权“从重”处理武汉退出事件。最近一段时间,光谷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就原武汉队所属球员的归属问题一直存在矛盾,总局指示足协着意保护球员、教练员、地方足协的利益,同时将事件的责任方锁定为武汉光谷集团。这样,武汉光谷将球员视为俱乐部财产,而非足协定性的“自由球员”这一条,目前看很难成立, 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在最后处理武汉球员时,很可能出现八一队解散时黄勇、隋东亮自由转投的情况,而未来的武汉队,则将重走新川足的道路。

  武汉队官网声明:

  只宣布退出中超

  并非解散俱乐部

  10月6日上午,根据武汉队官网透露:在当天举行的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内部会议上,有关负责人强调:武汉足球俱乐部只是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并非解散俱乐部。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俱乐部员工坚守岗位、注意安全,以免被人“授之以柄”。俱乐部负责人希望员工能安心工作,不要受不实传闻影响。同时,告诫员工要以“郑斌被打”事件为戒,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再度传出不实信息。

  据悉,光谷俱乐部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在总局方面得不到支持,光谷方面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另行组织企业足球联赛,以达到保留俱乐部的目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