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VS陕西 > 最新动态

成耀东盛赞浐灞团队精神 称实力在中超属中上游

成耀东

  京陕之战赛后,成耀东直到次日凌晨才休息,各路来电让他应接不暇,大多数是祝贺浐灞客场拿分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成耀东认为浐灞队的优势是团队精神,而拿分机会都是拼出来的。

  优势是团队精神

  记者:浐灞队最近状态起伏不定,近两轮都是在最后时刻挽回了颜面,你觉得主要症结是什么?

  成耀东:总体来说,我们队的实力在中超处于中上游水平,有很多队的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比如国安队。我觉得最近的发挥处于一个正常的范畴,球队逐渐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记者:你认为浐灞队的优势是什么?

  成耀东:我们的团队精神比较好,逆境中的战斗力比较强。球队实力的大小很难来控制,但足球的精髓还在于竞技,每场比赛都需要全力去拼,我们会继续朝这方面努力。

  谁能上场状态定

  记者:王鹏、维森特和李毅的组合被誉为“三叉戟”,曾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但最近这个组合被拆散了,你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鲁尼复出的因素吗?

  成耀东:其实没有什么固定组合,在一个球队就是一个大组合。要使用什么样的组合,要根据对手和球队战术以及每个人的状态来决定的。比如王尔卓最近状态不错就多打一些比赛。

  记者:姜晨呢?小黑最近很少上场是伤病的原因吗?

  成耀东:姜晨不完全是伤病的原因,他的情况比较特殊。最近球队成绩不错,姜晨的体能和心态都需要恢复,当然也有一定的伤病因素。

  后防无需大调整

  记者:近一阶段比赛浐灞队两个边路出现的问题较多,很多球迷认为边卫需要调整,你如何看待?

  成耀东:我们会认真聆听球迷和媒体的意见,但我们不能简单地看这一阶段的表现。

  记者:吴彦晟意外脱手造成失球,是否也暴露了浐灞的一个薄弱环节,教练组打算如何应对?

  成耀东:吴彦晟脱手确实有点意外,他的发挥一直很稳定。至于替补门将和正选实力上存在差距,其实全世界足球圈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两个守门员不可能在一个水平线上。增加门将的力量是我们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要继续紧追鲁能

  记者:北京客场是不是特别难打,为什么每逢客战北京总会火星四溅?

  成耀东:国安是支强队,客场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就双方场上表现来说,还算在正常的范畴。在球迷方面,不管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个度,超过这个度就不好了。

  记者:鲁能连胜的脚步被大连阻止,这是否意味着争冠形势会发生改变?

  成耀东:鲁能和我们都平了,积分差距还是原来的模样,形势是否会发生改变还有待检验。当然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鲁能过早确定夺冠位置,恐怕整个中超和支持我们的球迷都会失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怡/文 赵彬/图

  两大中坚下轮停赛

  浐灞后防告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杨怡)夏伊徳停赛、曹欢停赛,一场京陕之战导致浐灞队两大后防中坚停赛。10月12日主场战辽宁,浐灞队将被迫重新改组后防线。

  在京陕之战中,中卫夏伊徳因为与杨璞发生冲突,被主裁判张雷红牌罚下。左后卫曹欢则是因吃到一张黄牌,从而累计四张黄牌自动停赛。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浐灞队的替补人选是前国奥球员郑涛。自从随国奥在英国集训因斗殴受伤后,郑涛的状态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曹欢牢牢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不过郑涛一直未放弃努力,教练组也多次将其放到替补名单中。若不出意外,郑涛将笃定在下轮主场赛事中首发。

  在夏伊徳位置上,浐灞队的备选球员较多。若教练组启用老将沈晗作为右后卫,那么中卫出身的赵作峻可能和忻峰搭档,当然同样是中卫起家的万厚良也是后备人选。京陕之战夏伊徳被罚下后,小万就替补上场。有消息称,浐灞队队长李彦也曾踢过中卫位置,若教练组出于稳妥考虑,可以使用李彦和忻峰的搭档,后腰的人选可由郑伟来担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晨 | 吴彦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