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队魂望重回国家队 魔翼解密为何能18年常青

    搜狐体育讯  曼联两棵常青树近来风头颇盛,已是俱乐部出场第一人的吉格斯宝刀不老进球助攻连连,伤挂一年多的内维尔也重新找回主力位置,不得不让人叹服弗格森树人之能。前曼联队长罗布森甚至向卡佩罗建议,应该招内维尔回英格兰队试试。

  脚踝和大腿的伤势,让内维尔远离赛场差不多18个月,上赛季甚至只打了一场球。不过本赛季,曼联队长已逐渐恢复比赛节奏,五次代表红魔出战,表现也十分稳定。红魔昔日的神奇队长罗布森,也对自己袖标的继任者十分信赖,在他看来,内维尔13年的国脚生涯以及85次为国效力的经验,都是目前三狮军团所可倚重的。

  罗布森说:“我很确信,加里将会再度进入英格兰队。当你总被一连串伤病困扰,的确会影响你打比赛,加里很不幸,正碰上这档子事。但我始终不认为,这些问题会阻碍他重新回到英格兰队,虽然最近的名单里没有他。”

  目前内维尔的俱乐部队友韦斯-布朗与朴茨茅斯的格伦-约翰逊,是卡佩罗国家队名单中的右后卫人选,不过罗布森觉得内维尔依然有竞争力:“他已经得到时间来恢复,你从他身上看不出伤病对他有什么影响。我们的确有些不错的后卫,但谁都会有伤有病,一旦有空缺,我认为加里就有机会了。”

  比内维尔更年长、如今已35岁的吉格斯,则在最近透露了自己驰骋赛场18年的秘诀,那就是要保持饥饿感。

  从14岁被弗格森带到老特拉福德,到17岁那年对阵埃弗顿首次登场亮相,吉格斯简直就是曼联昌盛历史的活化石、记录本。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威尔士飞将军向年轻后生们介绍了如何长期保持在顶峰状态的奥秘:“努力工作,保持奉献精神,你能得到大捆的才能与运动生命的长寿。吃应该吃的东西,不要总去外面参加派对加狂饮暴食,听你们教练的话,即便获得了成功也要经常维持饥饿感。”

  以如此高龄,吉格斯确难保证在球队的主力位置,但他指出,享受比赛已是他如今最重要的目标:“相比其他工作,球员的职业寿命最短,所以在你还能行的时候,你必须尽可能投入比赛。”

  很难想像,刚出道时吉格斯甚至连当地小球队的一队都混不进去,他也以自己的例子鼓励那些遭受挫折的年轻人努力站起来:“被拒绝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记得当我11岁的时候,我在为家乡球队萨尔福德男孩队踢球,他们分成了A队和B队,我没有被选入A队,只能跟随B队踢球。我当时就决定要证明给他们看,我进了六个球,立刻在A队赢得了一席之地。我并不生气,我只是想要证明给挑选球员的人看,他们是错的。保持你的注意力,最后终有所得。”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维尔 | 吉格斯 | 罗布森 | 加里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