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鲁能最强板凳遭受重创 球队工作失误无异于自杀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目前鲁能已称得上渐入佳境。但就在争冠的关键时刻,韩鹏、王永珀以及王晓龙三员大将连续受伤告别本赛季。在联赛还剩下10轮的情况下,连遭不幸的鲁能队无疑已经落后了竞争对手一大步。虽然积分上还领先陕西3分,但是进攻核心缺阵的影响已在与大连比赛中暴露无遗,似乎也让鲁能夺冠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在赛季冲刺阶段,连续出现球员重伤的情况,除了有对手、场地等因素之外,鲁能自身问题不容忽视。

  9月20日山东鲁能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王永珀表现的相当出色,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取得进球,为鲁能确定胜势。半场过后,王永珀即被图巴替换下场,原来王永珀在庆祝进球时不慎受伤。当时并未有人意识到王永珀伤情的严重性,包括王永珀本人在内都没有想到严重受伤。到医院检查之后得到确诊,王永珀韧带断裂,手术后将至少休养4个月。

  韩鹏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脚伤未痊愈的韩鹏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没想到的是,鲁能在开场之后两球落后。在球队被动的情况下,韩鹏主动请缨上阵,最终帮助球队上演了大逆转。但韩鹏本人却付出了惨重代价,在打进扳平比分的第二球时,一个超常规的射门动作让他的韧带撕裂。比赛结束后,韩鹏不得不接受韧带修复手术,彻底告别本赛季中超。

  在第18、19两联赛中,王晓龙各打入一球,是山东连续逆转辽宁和长春队的功臣,显示出极其良好的状态。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王晓龙依旧表现抢眼,也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在中场的一次拼抢中,王晓龙的膝盖被詹姆斯撞了一下,虽然王晓龙感觉到左腿有点不对劲,但求胜心切的他还是带伤坚持比赛,从而导致伤势加重,膝盖韧带断裂,无缘本赛季余下来的所有比赛。

  在鲁能阵中,韩鹏和王永珀的主力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他们分别是球队的第一、二号射手。作为鲁能的主要攻击点,他们肯定是对手重点防范的对象,在比赛中经常会遭到多名对方球员的包夹逼抢,这无疑增加了受伤的几率。随着王永珀的受伤,王晓龙担负起鲁能中场核心的重任,再加上近几轮尤为出色,自然会被对手“另眼相看”,原本就不算强壮的他无法趟过伤病这道坎。

  除了核心队员在比赛中遭到对手非常规的侵袭之外,鲁能在自身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韩鹏的伤还没好利索,既然无法达到比赛要求,那么就应该让他继续休战,可是为了比赛的胜利,鲁能不惜冒着韩鹏再次受伤的危险将其派上场,虽然拿到了3分,鲁能却在本赛季彻底失去了当家前锋。因此,韩鹏的再次受伤,鲁能主帅和俱乐部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夺冠非常重要,但是不能以球员职业生涯的代价来换取。

  由于长时间坐冷板凳,终于获得露脸机会的王晓龙在比赛中可谓竭尽全力,希望借此机会一举奠定主力位置,这也导致他的体能消耗过大,更加容易受伤。当王晓龙意识到自己可能受伤时,他没有及时与教练沟通,而是一厢情愿的坚持比赛,最终导致自己的伤势加重,不仅不能保住在球队的位置,甚至可能影响前途。韩鹏和王晓龙的受伤对其他球员是严重的警示,伤情不允许比赛绝对不能带伤作战,球员自己要有自我保护和珍惜运动生命的意识。

  鲁能方面认为大连的菜地对其发挥有很大的限制,但场地对球员的影响是双方的。一名好的球员,也应该对场地有很好的适应,应该会根据场地来调整自己踢球的方式,因此鲁能不能把未能取胜和王晓龙受伤的原因归咎于场地条件糟糕。大连主场之烂早已是众人皆知,05年李金羽就是在那块场地上受伤骨折。看来鲁能并没有吸取教训,赛前的准备工作并不充分,只是提醒不要小看对手,而并没有提到小心坑坑洼洼的草坪。作为真正职业的俱乐部,应该在赛前将各种不利条件考虑周全,显然鲁能在这方面还需要改进。(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