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尤文旧将救国米 米兰罗马无一人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6轮又是冷门迭报,此前保持不败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都吞下赛季首败,刚刚在各条战线上取得5连胜的AC米兰也被副班长卡利亚里逼平,而罗马则在延续新赛季的糟糕状态。强队中只有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击败各自对手,稍稍为乱世中的意甲豪门们挽回了一丝颜面。在这样一个周末,自然又是平民英雄们抢走了风头。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夸利亚雷拉(乌迪内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新赛季两名阿根廷人在意甲赛场掀起风浪,本轮萨拉特哑火,但重回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却依然强势。

面对此前保持不败的那不勒斯,迭戈-米利托几乎无所不能。他在比赛陷入胶着时先助攻队友帕拉迪诺为球队取得领先,随后又在球队比对手少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头槌攻门得手,反而为球队扩大了领先,并帮助热那亚最终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艰难击败那不勒斯,延续了主场全胜的骄傲。

  而乌迪内斯与都灵的比赛则完全是夸利亚雷拉的独角戏,而这一幕的名字叫进球!在短暂的低谷后,夸利亚雷拉迅速找回了往昔的感觉,上个周末就是夸利亚雷拉为乌迪内斯带来胜果,本轮面对都灵,夸利亚雷拉更是大开杀戒,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轻松地为乌迪内斯锁定胜局。虽然夸利亚雷拉没有入选最新一期的意大利国家队,但只要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里皮不可能视而不见。

  不过本周最惊艳的演出却在梅阿查,伊布拉希莫维奇又一次让意大利人见识到了他标志性的“蝎子摆尾”。天才的瑞典人用最不可思议的方式“简单”地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而且这还仅仅是伊布表演的一部分。事实上虽然被认为很疲惫,但伊布依然整场比赛都是蓝黑军团的进攻核心,他6次射门4次中靶,并且在国际米兰获得点球良机时大度地让给了“更需要进球的”阿德里亚诺,显示出了蓝黑军团领袖的气度。

  中场:库兹曼诺维奇(佛罗伦萨),多尼(亚特兰大),维埃拉(国际米兰),姆切德利泽(巴勒莫)

  当然,国际米兰能够无惊无险的拿下博洛尼亚,最根本的原因是球队对比赛的控制。整场比赛国际米兰控球时间几乎达到对手的一倍,22脚射门也几乎是对手的一倍,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这主要归功于维埃拉领衔的中场。其中法国人整场比赛传球次数达到79次,成功率超过80%,对比赛的掌控完美无缺。只要没有伤病的困扰,维埃拉依然是那个与齐达内并肩作战的中场大师。

  到了一定年龄,很少有球员不受伤病困扰,但多尼似乎是个特例。亚特兰大的队长几乎已经成为意甲的精灵,老而弥坚。本轮面对桑普多利亚,多尼两次策动进攻,帮助队友得分,并且在比赛最后阶段接到队友弗洛卡里的传球亲自攻门得手,为亚特兰大锁定胜局。正是多尼的复苏为亚特兰大带回了攻击力。

  而巴勒莫本轮能够46年来第一次在客场击败强敌尤文图斯,依靠的则是天才少年的发挥。此前巴勒莫还没有在客场取得过一场胜利,但第二次出现在意甲赛场上的18岁少年姆切德利泽终结了西西里人本赛季的噩梦,他在第60分钟替补布雷西亚诺出场,结果20分钟后就打入在意甲的首粒进球,为巴勒莫赢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也为自己赢得了光明的前景。

  佛罗伦萨本轮终于拿下了一场顺风顺水的胜利,而这离不开库兹曼诺维奇的贡献。整场比赛库兹曼诺维奇都在寻找对手的命门,利用闪电战在对手还没有回过神的工夫就为佛罗伦萨打破僵局,此后还曾击中门柱,险些梅开二度。不仅如此,库兹曼诺维奇作为一名中场组织者同样出色,接近90%的传球成功率和75%的过人成功率让佛罗伦萨的进攻运转流畅无比。

  后卫:科斯塔(雷吉纳),波坦诺瓦(锡耶纳),巴尔加斯(佛罗伦萨)

  巴尔加斯的存在则是佛罗伦萨进攻犀利的另外一个原因。这名上赛季意甲表现最抢眼的助攻型边后卫本轮终于在佛罗伦萨打出水准,不断用助攻肆虐切沃的防线。整场比赛巴尔加斯3次射门全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给切沃的门将索伦蒂诺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并且先助攻库兹曼诺维奇击中门柱,之后又助攻吉拉迪诺锁定胜局。

  雷吉纳的科斯塔则亲自完成了为球队得分的重任。本赛季至今雷吉纳在意甲一场不胜,任何一个积分对于这支球队的保级之路来说都异常宝贵,而本轮面对卡塔尼亚,雷吉纳又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落后于对手,幸好科斯塔在第80分钟机敏地抓住了队友射门未果的机会补射得手,为球队夺回一场平局。

  锡耶纳主场力克罗马是本轮另外一个大冷门,整场比赛罗马人控球时间达到64%,但始终没有办法取得进球,波坦诺瓦领先的锡耶纳后防线居功至伟。整场比赛,波坦诺瓦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挡住了罗马人一次次的冲击,为球队捍卫了主场3分。

  门将:本努西(莱切)

  罗马城的另外一支球队拉齐奥一直在意甲领跑,但本轮他们遭遇了来自莱切的阻击。小辣椒在客场顽强地逼平了蓝鹰军团,而这都要归功于他们的神奇门将本努西。整场比赛,拉齐奥的控球时间是莱切的两倍还多,射门次数则达到25次,远高于莱切的6次,但就是这样的优势,却无法在本努西面前化为胜势。“这场平局真奇怪,我们的射门怎么也进不了。”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奇怪衬托了本努西的伟大。如果不是小因扎吉检漏得手,本努西本能为莱切带回更完美的结局。

  意甲第6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本努西(莱切)

  后卫:科斯塔(雷吉纳),波坦诺瓦(锡耶纳),巴尔加斯(佛罗伦萨)

  中场:库兹曼诺维奇(佛罗伦萨),多尼(亚特兰大),维埃拉(国际米兰),姆切德利泽(巴勒莫)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夸利亚雷拉(乌迪内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多尼 | 米利托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