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圈缩小基本锁定四队 长连乐观深辽恐二选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超联赛第20轮结束,本赛季的联赛也逐渐进入了尾声,除了提前退赛的武汉之后,另外一个降级名额花落谁家,也备受球迷的关注。在只剩下9场比赛的情况下,降级的形势基本清晰,目前长沙、大连、辽宁和深圳的积分比较接近,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降级球队就将在这四队中产生,特别是辽宁和深圳两队的形势更加凶险。您认为谁将最终降级?

  本轮联赛辽宁在越秀山的雨战中,凭借着两名外援格里菲斯和罗曼的进球,战胜了广州队拿到三分,这也帮助他们在积分上反超了深圳队,将包袱和压力全部甩给了对手。如果深足最终不幸成为降级者,那么本场比赛或许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广州队没能替兄弟城市深圳阻击辽足的反弹。

  随后晚上进行的比赛中,深足和青岛同样打了一场雨战,尽管替补登场的高健为深足取得领先,让球迷们看到三分的希望,遗憾的是比赛结束的最后一次进攻,青岛扳平了比分,这也几乎是上轮深津之战的翻版,当时曹阳为球队打进了关键进球。深足再一次放飞了煮熟的鸭子,三分变成了一分,这也让他们落后一分成为了垫底。

  长沙本轮客场输给天津,这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他们距离深足有四分的领先优势,大连主场逼平了山东,他们也领先深足三分,并且深足最后一轮将处于轮空的局面,形势对他们来说已经十分不利了。接下来深足将客战北京、主场对长沙、以及客场对辽宁和成都、主场对长春和河南、客场挑战大连、主场对山东和客场挑战浙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足10月22日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本赛季的保级结果,一旦深足客场落败,几乎将难逃降级的命运了。

  辽宁在随后的比赛中将客场挑战陕西、主场对北京和长春、大连、上海、青岛,客场对浙江、天津、长沙,基本场场都是硬仗。除了保级无忧的青岛和浙江之外,其余对手恐怕都不会放过辽足。这也决定着辽宁现在领先深圳一分的优势并不保险,必须确保随后的比赛还需要延续良好的状态,至少需要再得到9分,赢下三场比赛。

  长沙和大连的形势稍微好一点,毕竟两个球队的实力要略高一筹,在人员储备和保级经验上也十分丰富,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这两队成功保级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其中长沙客场挑战深圳以及大连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就将影响着最终保级结果的关键战役。

  具体分析辽宁和深圳,不难看出辽宁正处在了一个上升的趋势,而深圳却是迟迟处于低迷,并且连续遭遇绝杀,考验着年轻球员脆弱的神经,对天津、陕西和青岛,都被对手最后时刻破门,这三场比赛就失去了7分,如果深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不解决这个软肋的话,保级对他们来说就太难了。辽足幸运的是外援的表现出色,往往能够帮助球队拿到积分,从某个角度而言,辽足其实已经开始脱离保级的威胁了。(搜狐体育 李煜)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