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最辉煌5次选秀 乔丹年居首科比领衔黄金一代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7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临通

  北京时间10月7日 美国媒体评论出了NBA历史上最辉煌的五次选秀,其中1984年选秀排名第一,1986年选秀排名第二。1984年选秀诞生了乔丹、奥拉朱旺等一大批传奇球星,而1996年的选秀诞生了科比、纳什以及艾弗森这些未来名人堂的队员。

  第五、1970年选秀

  1970年的新秀是历史上被低估了的一届,这一年选秀大会诞生的名人堂球星是最多的一届,我们可以数出来的传奇人物有鲍勃-雷尼尔(状元)、皮特-马拉维奇(探花)、戴夫-考恩斯(第四)、卡尔文-墨菲(第18顺位)、奈特-阿奇博尔德(第19顺位),此外,这一年还诞生了其他众多的巨星。

  鲍勃-雷尼尔职业生涯平均贡献出得分20+篮板10+,八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皮特-马拉维奇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生涯平均24.2分5.5助攻4.2篮板,赢得一次得分王,大学时代也是传奇性的。戴夫-考恩斯是最伟大的中锋之一,生涯平均17.6分13.6篮板,1973年赢得MVP。卡尔文-墨菲职业生涯平均有18分的贡献,是最伟大的罚球手之一,至今他保持着罚球连续命中的纪录(78个)。“细汉仔”奈特-阿奇博尔德是最伟大的得分型组织后卫之一,他曾经单赛季包揽了得分王和助攻王,1982年跟随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