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严惩退出事件 武汉光谷注册资格被取消

  武汉 注销户口

  三秦都市报 - 2008-10-07

  自江城——武汉,扩散至全国的宣泄、吵闹和哗然仍在继续。针对“退出门”,中国足协昨天做出了所谓的“终极裁定”:武汉光谷俱乐部的注册资格被取消,并罚款30万!逼宫就这样演变成了自宫。
显然,这不是武汉光谷想要的结果,更不是全国球迷想看的结果。用粗暴对待粗暴,用非理智应对非理智,这个秋日的中国足球枯叶满枝、狼藉满地。

  请不要对中国足协的决定怒目圆瞪,因为中国足协的决定只是弱智行为的习惯性继续,也请不要对武汉光谷给予同情,有太多的迹象表明,他们的这种举动只是在粉饰几千万,甚至数目更大国有资产的流失。

  重判 武汉“户口”被注销

  湖北籍著名作家池莉将“武汉退出”与“武昌起义”联系起来,想极力渲染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的悲壮,但自杀就是自杀,光谷的退出注定不会产生“壮士断臂”的效果。

  思量此次“退出门”祸首应该是,嘴里永远喊着争第一,但运动场上一直没争到第一的北京国安。他们以“退出”相挟迫使中国足协追加李玮峰停赛八场,导致武汉退出之后,自己却躲在门后,隔岸观火。

  应该说,武汉的此次退出由一系列的“意外”组成,首先中国足协迫于国安压力的改判让武汉感到意外。其次,武汉的退出让中国足协感到意外。再次,中国足协的重判让全国球迷感到意外。

  现在,对于武汉光谷,整个事件已经基本没有挽回的余地,据悉,注销武汉的“户口”,并罚款30万是中国足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授意下决定的。其用意是在极力维护中国足协的威严和公信力。

  据悉,取消武汉光谷的注册资格之后,武汉光谷明年参加中甲联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甚至连乙级联赛的大门也向他们关闭,武汉想要参加中国足球,除非组建新的俱乐部,更换东家。至于30万的罚款,足协也已经决定,从武汉光谷今年的参赛费中扣除。

  善后 球员岁末“零转会”?

  10月2日,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之后,中国足协进行了善后:决定武汉全年的联赛都按0:3计算,武汉光谷的球员年底可以“零转会”。

  显然,这是一个没有经过认真思考的善后方案,武汉全年联赛都按0:3计算,让中超的积分格局发生了意外震荡,那些实力不及武汉,上半年输给或者打平武汉的球队,诸如大连、深圳等球队却得到了涨分机会,而那些实力原本就在武汉之上,已经在联赛双赢武汉,诸如浐灞等球队积分却没有任何变化,无形中利益受损。

  所以,对于这个善后方案,有相当数量的中超球队表示不满,辽宁队就是典型代表之一,他们的排名正常情况之下,应该在深圳队之上,但因为这样的意外,他们的排名却落在了深圳队之后,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不过,武汉光谷对于善后方案的愤怒不在这个点上,他们认为最不可接受的是球员“零转会”,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即便是武汉光谷注册资格被取消了,但球员仍然是他们的资产,足协擅自决定“零转会”,武汉当然有疑义。

  鉴于武汉光谷的这种强烈反应,武汉光谷的球员能不能在岁末“零转会”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球员和武汉光谷有合同在身。

  反应 矫情者多理智者寡

  武汉的退赛的犹如一枚重磅炸弹,使中国足坛在这个季节悲愤一片,尽管自上而下人人都流露出了无比的愤怒和不满,但仔细听听这些所谓理智的声音,其中矫情者居多,而真正的理智者是少之又少。

  针对武汉的“退出门”,现在,整个中国足坛基本分为了两大阵营,一边是声援退赛,且美其名曰,要以此作为唤醒中国足球良心的契机。另一边则是斥责武汉,声援中国足协,同样美其名曰,要以作为重振中国足球纲纪的契机。

  首先来看前者的心态,这一类人或者这个群体无非不能从旧体制获益,而忽略武汉本身在此次事件中错误的人或群体。他们的声援无非是让中国足球更乱,自己好在乱中获得利益。至于后者,其实身上也没有多少正义感,如果中国足球的现状是重振纲纪也可以改变的,那么也许中国足球早已经跻身世界强队之列。

  回首10余年的职业化历程,中国足球头上之所以不进则退,皆因中国足球在进行伪职业化,政治足球,出线足球让真正的职业化指挥棒在中国足坛完全失效,所以中国足球也就蜕变成了世界足坛一个笑料百出的怪胎。

  “不能这么搞了,这么搞下去,中超就要崩盘了”,这是此次武汉退出事件之后,记者听到的唯一理智的声音,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大家都要保持克制,然后再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