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西班牙金童荣膺千球先生 托雷斯被载入红军史册

托雷斯成为千球先生

  西班牙金童,这是媒体以前对托雷斯的称呼,而他现在又收获了一个新名字:千球先生。在昨天的英超联赛第7轮中,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曼城,托雷斯梅开二度成为逆转功臣。其中,托雷斯在第55分钟打进的第一球,是利物浦在英超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这名西班牙杀手又一次被写进了红军的史册。

  超级金童双喜临门

  自从加盟利物浦后,托雷斯就一直改写着这家豪门的历史。上赛季,他先是打破了范尼创造的英超外援首个赛季进球纪录,随后又成为60年来首位连续两场在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物浦球员,紧接着的欧洲杯,又是托雷斯的绝杀帮助西班牙夺冠。

而昨天,为破纪录而生的托雷斯又成为里程碑式的人物。

  在利物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托雷斯挺身而出吹响反攻号角,第55分钟为利物浦打进第一球,而这个球恰恰是红军在英超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不过,托雷斯的“破纪录”之战并未就此结束。第73分钟,托雷斯头球破门梅开二度,这个球让他以29粒英超进球超越了博格,成为了利物浦历史上英超进球数最多的外援。

  神奇定律红军不败

  毫无疑问,托雷斯是利物浦目前的“绝对王牌”,有一个神奇的“托雷斯定律”为证——只要托雷斯在英超比赛中进球,利物浦就绝不会输。转会利物浦以来,托雷斯已经在21场英超比赛中进球,而利物浦在这21场比赛中取得了17胜4平的不败战绩,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难怪托雷斯在昨天为利物浦打进第一球后,主帅贝尼特斯就明显轻松了许多,因为他相信金童可以力保球队不败。果然,托雷斯在十多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并在终场前帮助库伊特完成绝杀。根据OPTA提供的数据,托雷斯每4次射门就能进一个球,这个效率冠绝英超。贝尼特斯也忍不住在赛后狂赞爱将:“托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球队的非卖品。”

  暴发户被打回原形

  在被阿联酋财团收购后,曼城摇身一变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外界也希望这家新贵能够冲击英超四强的传统格局。虽然曼城面对朴茨茅斯这样的中产阶级时能制造6∶0的狂胜,但遇上真正的豪门还是被打回了原形。

  在不久前,曼城主场0∶1输给了切尔西,昨天他们又以2∶3遭利物浦逆转。四强中还有曼联、阿森纳没与曼城交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曼城也是凶多吉少。曼城虽然豪掷千金引入了罗比尼奥等巴西国脚,打造了一流的攻击群,但后防线实力并未有明显提升,这也是他们与豪门之间的差距。

  西甲

  劳尔梅开二度 拯救皇马

  本报讯(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陈诗茹)在昨天进行的西甲第6轮中,尽管劳尔两度将比分扳平,但皇马仍然在主场被西班牙人2∶2逼平,6连胜也就此终结。

  西班牙人在第21分钟先下一城,但劳尔4分钟后便用头球将比分扳平。第31分钟,西班牙人再次取得领先,状态极佳的劳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又为皇马扳平了比分,扮演了救星的角色。劳尔已经在正式比赛中攻入296球,离俱乐部史上头号射手迪斯蒂法诺(307球)只剩11球。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劳尔将在本赛季全面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皇马真正的史上第一人。

  意甲

  三大金球 换来一个鸭蛋

  卡卡、小罗、舍甫琴科,尽管AC米兰拥有这三位金球奖得主(欧洲足球先生),但三大金球相加却等于零。在昨天的意甲联赛第6轮中,AC米兰在客场被垫底的卡利亚里0∶0逼平,五连胜的步伐也被终止。而卡卡、小罗、舍甫琴科这三大金球先生更是丢尽了颜面,尽管他们的名字如雷贯耳,但在对方的铁桶阵面前却是毫无作为。除了AC米兰外,尤文和罗马这两支意甲豪门本轮的表现也很糟糕,他们分别以1∶2和0∶1输给了巴勒莫和锡耶纳。

  ■新闻链接

  利物浦的里程碑进球

  第1球:沃尔特斯

  第100球:克劳夫

  第200球:福勒

  第300球:科利莫尔

  第400球:欧文

  第500球:欧文

  第600球:欧文

  第700球:欧文

  第800球:巴罗什

  第900球:库伊特

  第1000球:托雷斯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贝尼特斯 | 千球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