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总是见忧不见喜 管管中国足球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一事还在过程之中,大家都希望事情朝积极的方向发展。一个共识就是中国足球被弄得太乱了,老百姓喜爱足球运动,期盼足球水平尽快提高,现实情况与这种愿望相距越来越远,足球真需要好好管管了。


  俱乐部因为对纪律处罚不满,就退出联赛,只有在中国足坛才会发生此类怪事。足球改革十多年来,熙熙攘攘,是是非非,留下的教训数不胜数。虽然主管机构不断修章立制,效果仍不明显,按下葫芦浮起瓢。呼唤整治足球环境者有之,但足球环境迟迟不见改善;倡导快乐足球者亦有之,但足球总是见忧不见喜。从忧心转为痛心,再至伤心,直到死心,实乃今日中国足球之大不幸。

  足球是一项有规则的游戏,职业足球是一项有规矩的竞技运动。所谓规矩,无非是种种约束和保障,不允许为所欲为破坏共有的利益和乐趣。足球运动的快乐应当属于众多爱好足球的球迷,而不是少数掌控足球的人是否如意。当俱乐部决定退出联赛的时候,不知是否想过千千万万今后没有中超可看的武汉球迷,是否想过江城喜爱足球的孩子们,是否想过俱乐部冲上中超曾经付出的多年艰辛。

  北京奥运会后,笔者两次去现场看中超联赛,那里没有志愿者的微笑,有的是花样翻新的京骂;没有技艺高超的角逐,有的是动辄相加的拳脚。这样的联赛环境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是什么力量在推波助澜?一座成功举办过奥运盛事的城市,一个在世界体坛赢得良好声誉的国家,岂容足球赛场的阵阵风波添乱抹黑!

  足球的混乱非一时一事,由乱到治,匹夫有责,既要假以时日,又要拿出硬招。能把头绪纷繁的奥运会办好,没理由治理不好足球。(汪大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