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足协应承担起责任 我们不退也有别人会退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续

  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 知情人士不置可否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一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昨日上午,体育总局就武汉退出一事召开了新闻通气会,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新闻通气会上就武汉退出一事再次做出说明,并表示武汉退出已成既成事实,足协将尽量做好善后工作。
至于如何处罚,尽管外界盛传中国足协已经对武汉俱乐部做出了初步处罚,取消武汉注册资格,罚款30万,但这一处罚结果尚没有对外公布,而一位知情人士对此不置可否。

  体育总局提出四点意见

  体育总局领导日前曾专门就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一事召开紧急会议,中国足协以及湖北省体育局等相关方面人士向总局汇报了退出风波,有消息表明湖北方面还就足协处罚结果提起了申诉。在听取汇报后总局提出四点处理原则。总体意思是在惩罚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同时要做好善后工作,保护湖北足球的长远发展。

  四点处理原则包括:1.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2.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3.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的管理工作。4.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武汉注册资格被取消?

  昨日外界盛传,足协已经内部制定了对武汉足球俱乐部处罚的初步结果。其中主要条款是取消武汉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罚款30万。不过目前这一处罚尚未对外公布,估计尚需体育总局点头。据了解,这一处罚结果有望在8日对外公布。

  中国足协在10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有关负责人向纪律委员会通报了退赛事件的详细情况并表明了足协的态度,那就是要严处武汉足球俱乐部。随后,纪律委员会各成员在会上讨论并研究了该如何做出处罚。如果这一处罚成真,将意味着武汉足球俱乐部从今以后将不能参与中国足协举办的任何赛事,包括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以及明年恢复的足协杯。如果湖北足球以后想要回到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中来,那么俱乐部的股东必须更换。

  足协欲调整升降级规则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再次就武汉俱乐部因不满重罚李玮锋而宣布退出中超一事表明了态度,在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首先介绍了事件发展的背景情况,并重申纪律委员会对李玮锋、路姜的处罚决定没有任何问题。

  南勇还透露,足协有意调整今年联赛的升降级规则,他说:“善后工作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对武汉俱乐部退赛进行处罚,关于这一点联赛规程中有明文规定;二是对中超赛程进行相应调整;三是对联赛的积分进行调整;四是对升降级规则进行调整。”

  这几个问题都是中超各个俱乐部关心的问题,其中升降级规则的调整对其他保级球队有重要意义。早在武汉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的时候,辽宁足球俱乐部就呼吁取消升降级。

  武汉俱乐部:足协应当承担起责任

  昨日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足协副主席南勇再次坚称足协在李玮锋处罚一事上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有消息称足协已经出台了对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处罚结果,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目前尚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处罚通知,一些事情都是从网上知道的,不宜回应。”

  虽然足协正式处罚结果尚没有出来,但足协副主席南勇再次坚称足协在李玮锋处罚一事上没有任何问题,还是让武汉足球俱乐部一些人士感到不满,俱乐部一官员气愤地说:“真是翻手为云覆手雨,一肚子谎话误足坛。”这位俱乐部官员认为足协反复放录像给大家看,总是那几句话,能有什么说服力,中国足球这样的环境他们难道没有责任?

  武汉俱乐部认为俱乐部退出看似偶然实则必然:“中国足球这样恶劣的环境,今天我们武汉足球俱乐部不退出,还会有别的俱乐部退出。”他们认为如果足协不慎重处理,只是一味地推脱自身责任,中超还会有其他俱乐部退出:“我们的退出,如果能让中国足协警醒,换来中国足球一个好的环境,我们也值了。足协如果不改进、改组,中超肯定还有其他俱乐部退出。中国足球会滑向更深的深渊。”

  本报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