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掌门觊觎奥运门票 称5年3中国人世界前16

  本报讯

  记者张楠斯诺克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吗?中国还会有更多排名赛吗?在告别上海之前,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罗德尼·沃克爵士透露了很多斯诺克界的未来规划。

  目前,中国有两站职业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沃克透露:“我们打算未来增加排名赛的数量,主要目标还是在中国。
除了北京和上海两站外,2010年,我们打算在江苏原先的挑战赛基础上设立排名赛,我们还希望在香港增加一站排名赛。”

  “我们打算将排名赛的总数增加到11站,除了江苏和香港外,最有可能增加的最后一站在阿联酋首都迪拜,那里的条件很好;我们在巴林的宣传已经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泰国台球的状况就不好,财政有些困难;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希望将泰国站改在马来西亚举行,以保证斯诺克在东南亚的影响力。”沃克表示。

  未来斯诺克的重心会从英国转移到亚洲、转移到中国,沃克说:“中国有许许多多的年轻又有潜质的斯诺克球员。丁俊晖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位,但是我个人觉得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这对他的发展并不是件好事,而且也不公平。除了他,还有很多球员在英国训练和比赛,如梁文博、肖国栋等等。”

  “我们预测,5年内,将会有3位中国球员进入到世界排名前16位;当然,目前已经有了丁俊晖和傅家俊这两位。毫无疑问,中国是除了英伦三岛外世界上斯诺克水平最高的地方。”沃克认为,中国斯诺克后生可畏。

  国际台球联合会还有一个“野心”就是进入奥运会,要达到这个目标先要在世界范围内普及斯诺克,沃克说:“你瞧,斯诺克在中国多么受欢迎,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中国是奥运大家庭中最重要的一个成员,而斯诺克在中国的成功将有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以帮助斯诺克尽早加入到奥运会的行列中。不过,鉴于实际情况,我们估计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0年,在这之前我们会不断地"敲门",直到成功为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