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西球员卷起"桑巴旋风" 技术流或改变英超传统

  回顾近十几年的英超甚至近百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来自巴西甚至南美的教练和球员可谓是少之又少,能像儒尼尼奥在米堡扬名立万的更是凤毛麟角,更多的是克莱伯森、贾德尔、罗克·儒尼尼奥等失意人。

  但如今英超已经成为欧洲最强势的联赛,巴西人也汹涌而来。
不但罗比尼奥、安德森、卢卡斯、埃拉诺等国脚相继加盟,若、戈麦斯等二线球员也接踵而来,带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教练斯科拉里更成为联赛新贵切尔西的主帅。

  英格兰足球一直被舆论认为是技术粗糙,恰恰与技术流代表的巴西足球背道而驰,而这两者在强调身体对抗的英超始终找不到切合点。两个赛季前,巴西足协的转会档案里,甚至在加拿大和巴林踢球的巴西球员都多过在英超的,在册英超巴西球员只有区区5人。但如今,罗比尼奥、吉奥瓦尼等球员的表现已经彻底征服了球迷,巴西顶级球员无法在英格兰赛场成功的魔咒很可能将就此解除。

  从以下10位在英超取得成功的巴西外援中,可以看出巴西足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地逐渐渗入英伦,并成为各支球队在欧冠联赛争冠的关键。事实上,亨利和C·罗纳尔多等技术流球员的成功以及大批西班牙球员的到来,已将英超技术化之路打通。而罗比尼奥这样的球星则有可能引发“雪崩效应”,使原来越多的巴西顶级球星加盟英超。(黄嘉鑫)

  吉奥瓦尼

  他曾经在巴塞罗那失意,去年曼城引进他时,人们还带有期望,但此后他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同曼联的德比战中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今年夏天,热奥瓦尼转会升班马赫尔城,结果倒迎来一次爆发:在酋长球场,他的进球帮助赫尔城神奇地击败阿森纳;本轮又是他的进球,让赫尔城战胜热刺,取得了北伦敦客场之旅的两连胜。

  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

  来到英超是注定的,但去曼城就是阴差阳错。因为经纪人里贝罗的炒作失误,他最终不能去斯坦福桥追随斯科拉里,一怒之下就将这个贪婪的合作伙伴炒鱿鱼——经纪人在罗比尼奥的3250万英镑的天价转会中,居然抽水420万作为代理费。

  不过,“单车少年”在曼彻斯特的起步是异常成功的。首场比赛对切尔西,他的任意球攻破了切赫的大门;随后,他还带领球队完成了对朴茨茅斯的6∶0辉煌胜利。不过现在看起来,一个罗比尼奥只能改变曼城的攻击火力,却无法保障曼城的整体提高,而相对同城死敌曼联来说,曼城缺失的恐怕不仅仅是豪门底蕴。本轮,利物浦正是抓住曼城不够成熟的缺点,好好给这支青年近卫军上了一课。

  在迪拜财团的金元支持下,罗比尼奥只是曼城的第一笔投资。等到冬季转会的时候,罗比尼奥将不会再感到独木难支。到时,他的冠军豪言也将更接近现实。

  埃拉诺

  在罗比尼奥之前,埃拉诺早已用桑巴舞步征服了曼城球迷,让他们对巴西技术流心服诚服。在埃里克森的曼城期间,埃拉诺的800万英镑身价绝对是最超值的一笔。能打影子前锋,攻击型前卫和边前卫的埃拉诺,在上赛季的开局9场比赛贡献4球5次助攻,甚至被曼彻斯特媒体列入曼城史上最佳中场的前6位,与英伦现代中场之父巴恩斯、“国王”科林·贝尔并驾齐驱。虽然埃拉诺在上赛季后半段曾经陷入低谷,但是在马克·休斯的调教下,埃拉诺已经又一次重回巅峰。

  儒尼尼奥

  1995年米德尔斯堡升入英超,签下了当时默默无名的儒尼尼奥。结果刚刚出道不久的儒尼尼奥和另一位巴西同胞埃默森率领米德尔斯堡队在英超刮起了一阵红色旋风,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从此,这个巴西小个子最终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虽然米堡签下过无数巴西水货,但曾三次加盟球队的儒尼尼奥却是例外。巴西“落叶球大师”仍在里昂创造辉煌。有趣的是,除了米堡和里昂两支球队,儒尼尼奥在欧洲的其他球队过得并不如意,还一度回到巴西国内踢球。

  阿尔维斯

  人们都在担心他成为米堡的又一个巴西水货。这位曾在荷甲联赛一场独中7球的射手王,花费了米堡1200万英镑的天价转会费,却没有表现出符合身价的能力,或许他还没有适应英格兰寒冷的气候。不过,凭借上赛季他对阵曼联时独进两球的表现,阿尔维斯有让人等待的耐心。

  吉尔伯托·席尔瓦

  上赛季结束之后,作为功勋老臣却没能取得队长资格,吉尔伯托·席尔瓦离开了效力6年的阿森纳,离开了英超。

  在2002年助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吉尔伯托来到阿森纳,并和维埃拉成为球队的中场黄金搭档。吉尔伯托不但具备英超所需要的强硬球风,也有细腻的传球功夫,在阿森纳传奇般的49场不败历程中,吉尔伯托一直是铁打主力。随着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德尼尔森、亚历山大·宋等新一代的成长,吉尔伯托逐渐失宠,一直担任副队长的他,在维埃拉离开之后也没有被扶正,终于晓知自己不再属于这里。

  埃杜

  在以600万英镑高价加盟海布里后,巴西中场经历了一段低开高走的岁月。最终当他结束4年枪手生涯自由转会瓦伦西亚时,带走的是两次英超冠军和3枚足总杯金牌的辉煌。在他离开后,阿森纳再也没有赢得过任何重要锦标。而埃杜自己也因为骨折休养1年,没能逃脱“阿森纳的诅咒”(从阿森纳出走的每一位球星,此后都会遭遇到非常可怕的不幸)。

  安德森

  斯科尔斯已经壮士暮年,弗格森也已经为他准备好替身。上赛季以1400万英镑加盟球队之后,安德森不仅用硬朗的作风征服了球迷,他在中场的调度并不逊色于斯科尔斯。加盟红魔第一年就为球队获得联赛和冠军杯两座桂冠,假以时日,安德森将是曼联的又一个传奇。

  卢卡斯

  卢卡斯

  是继奥雷里奥之后,利物浦队内的第二个巴西人。他属于全能型中场,攻似杰拉德,守如马斯切拉诺,也被称为巴西的“巴拉克”。800万英镑的身价并不离谱,因为他的到来,贝尼特斯舍得抛弃在瓦伦西亚带到安菲尔德的昔日弟子西索科。从此,利物浦中场拥有了杰拉德、阿隆索、马斯切拉诺和卢卡斯的超强“铁腰群”。

  米兰迪尼亚

  能够入选这个名单,只是因为他是巴西人进入英格兰足坛拓荒者。1987年,纽卡斯尔以当时堪称天价的57.5万英镑从帕尔梅拉斯将他引进。这个巴西小伙子首个赛季在54场比赛中射入了20球,和加斯科因为“喜鹊”最终排名第8立下汗马功劳。但是一年后,米兰迪尼亚迅速沦落,纽卡斯尔也遭受到了降级厄运。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赫尔 | 吉奥瓦尼 | 儒尼尼奥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