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3-0轻取东道主泰国队 中国女排挺进亚洲杯决赛

  在10月6日进行的首届女排亚洲杯半决赛中,以王一梅、魏秋月、薛明等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以3∶0轻取东道主泰国队,从而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决赛。然而,中国女排在这场半决赛中还是暴露出了技术粗糙的问题。毫无疑问,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仍需时日与大赛的双重历练。

  在亚洲赛场,中国队拥有绝对优势。即便是韩国、日本等强队以全部主力出战,中国队的网上优势依然明显。这从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就能看出端倪,小组赛三战、1/4决赛及半决赛,中国队五战全胜,且不失一局。

  不过,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技术粗糙,特别是防守环节漏洞颇多,小球串联技术也有待提高。昨天与泰国队一战,中国队进入状态稍显缓慢,第一局开局阶段,泰国队的快变战术打得有声有色,这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好在中国队网上优势明显。

  在首局以25∶18获胜后,中国队在第二局比赛中迟迟打不开局面,泰国队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究其原因,还是中国队自身发挥欠佳——发球、扣球、拦网、一传、串联、协防频频失误,第二局中国队竟“送”给对手10分。 25∶23,中国队异常艰难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没有再给泰国队更多的发挥空间。 25∶14,中国队轻松取胜。综观本场比赛,在后排防守方面,由于泰国队的攻击力不是很强,中国队的防守并未经受太大考验。但即便如此,女排年轻队员的防守技术仍显粗糙。

  面对弱旅泰国队,中国队年轻队员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没能做到最好,同时在小球串联环节也有瑕疵。试想,如果对手不是亚洲球队,而是欧美强队,那么中国队还能从容应战吗?北京奥运会已然落下帷幕,冯坤等老队员行将退役,而以王一梅、魏秋月、薛明等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必须尽快成长……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