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高雷雷征战澳超

高雷雷化身澳超罗比尼奥 其突破令对手跪地哀叹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08-09赛季澳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一度嗅到死亡气息的惠灵顿凤凰队凭借我国球员高雷雷的关键突破逼平了强大的纽卡斯尔喷射队。

本场比赛凤凰队两次点球破门炫耀了不俗的运气,但中国杀手高雷雷在全场比赛行将结束时上演的既华丽又实用的罗比尼奥式单车,则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这名北京前锋过人的技术功底和心理素质。

  客观地讲,整场比赛惠灵顿凤凰队都处于被动,大多数时间只能利用反击打纽卡斯尔喷射队的身后,上半时,为了完成教练的战术布置,高雷雷拿球突进的绝活被迫隐藏起来,所干的活儿基本是禁区前等队友喂球或背身做球。下半场凤凰队加强了禁区前沿的突破,第56分钟,凤凰队8号科维尼突破时与对方25号后卫皮奥尔科夫斯基进行身体接触,他在禁区内顺势倒地翻滚,裁判随即判罚了点球,但从慢镜头来看科维尼有假摔的嫌疑。

  或许是裁判的不公彻底激发了纽卡斯尔喷射队的斗志,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反超了比分,此时凤凰队球员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的气势有些不知所措,当球打到对手禁区前时少了直捣黄龙的勇气,幸好高雷雷依然保持极度的清醒,他观察到喷射队左路防守空虚后,不停地示意队友传球给自己,当他持球面对对方后卫汤普森时,轻敌的喷射队竟然没有一人赶上来协防高雷雷,任凭中国前锋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单车动作逼得汤普森步步后退,直到他被高雷雷过掉后恼羞成怒将其铲倒,在裁判吹点瞬间,懊恼的汤普森只能跪地抱头哀叹。

  高雷雷关键时刻用信心和技术力挽狂澜,为凤凰队抢到宝贵的一分,也为该队主教练希伯特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提供了契机。高雷雷以往作为影子前锋或前腰,几乎都是无私地给头号杀手斯梅尔茨作嫁衣,甚至牺牲掉自己可射可突的良机,如今他在危急关头震慑敌胆的过人大幅提升了他在更衣室的地位,最起码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球星”的高大形象迅速在球迷面前树立起来,随后的联赛中,凤凰队在比分落后时高雷雷可以尽情发挥突破技巧制造定位球或点球,而对手再面对“升值”的中国天才也很可能派出两三个人进行夹击。

     (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