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超已被肢解得支离破碎 又是谁在肢解中国足球

  俱乐部高额投入打了水漂、球员面对未来一片茫然、足协的形象越来越负面……在这场汉军退出中超的闹剧中,没有谁是赢家。正是这些中超的主体,这些所谓的“受害者”们,在不知不觉中,一步步地肢解着中国足球,让这个原本就很脆弱的联赛变得更加摇摇欲坠。

  自从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均表明,绝大多数球迷支持武汉俱乐部的决定,不过,再高的支持率也不能掩盖武汉俱乐部最终“哑巴吃黄连”的尴尬境地,退出中超对俱乐部造成的损失不必赘言,否则他们也不会为保留中甲资格而苦苦奔走了;而足协的形象在这一事件中则再次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今年接连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输球又丢人之后,将中国足球推倒重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作为管理机构的中国足协更是成为千夫所指。如今,这场退赛闹剧再为2008年的中国足球抹上了重重的一笔黑色,足协的信任度已经降至冰点;在这些中超的主体当中,看上去最无无辜的似乎要数无球可踢的球员了,接下来将何去何从?他们一头雾水,可是,如果球员能够在赛场上自律,没有“黑脚”,没有“殴斗”,又怎么会有如今的几败俱伤呢!

  中超联赛,是职业球员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俱乐部寻求发展的平台,而对于常被指责注重“政绩”的足协来讲,中超更是他们的脸面。不过,正是这些紧紧围绕着中超的主体们,因为各自的利益矛盾,在一步步伤害着中超。皮之不存,毛将附焉?中超如今已经被肢解得支离破碎,那些声称热爱中国足球却无意中肢解着中国足球的人们,应该给自己敲敲警钟了。

  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 足协重罚武汉俱乐部?

  在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之后,事件的焦点就集中在武汉队是否能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这一问题上。但从目前中国足协对此事的态度来看事情并不乐观,因为在此前进行的足协纪律委员会紧急会议上,对于武汉队的处罚决定已经基本敲定,即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就武汉队退赛事件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媒体正式公开了武汉队退出事件的前后经过,但没有明确表示将如何处罚武汉光谷俱乐部。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对于球场暴力事件绝不姑息,联赛的暴力事件影响了中超的正常发展以及国家队的建设,此风不杀环境将会更加恶化。”同时南勇还在会上宣布了体育总局的四点处理原则: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的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据悉,在近日足协的相关会议上,纪律委员会大部分成员认为此事对于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极大,因此武汉队将难逃重罚。就在很多武汉队员还在期盼能参加中甲联赛时,足协在即将发布的纪律处罚的第一条就是“取消武汉光谷俱乐部的注册资格”。如果这一结果最终成为现实,则意味着武汉俱乐部从今以后将不能参与中国足协举办的任何赛事,包括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以及明年恢复的足协杯,如果湖北足球以后要想回到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中来,那么俱乐部的股东必须更换。

  本报记者 刘柳

  事件回放1

  在9月28日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武汉光谷队比赛中,刚刚以300万元转会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北京队路姜发生冲突。当晚,北京国安认为裁判判罚不公要求上诉,并威胁退出中超。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赛后做出决定:由于在武汉与北京的比赛中,李玮峰恶意踢人在先,因此被处以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重罚。同时北京队的路姜因报复性“掐脖”动作也被追加停赛8场,罚款8000元。

  该处罚决定的出台,意味着武汉俱乐部耗费300万元引进的李玮峰只为球队效力了两场即遭禁赛,而且在剩余的绝大部分场次的联赛中他也将缺席,这对保级形势严峻的武汉光谷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为此,武汉俱乐部公开表示不满中国足协的裁决,足协做出维持原判的决定后,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事件回放2

  中国足协在通报武汉队全年比赛0比3告负的决定的同时,并未公布纪律处罚的决定。武汉俱乐部也意识到,在取消第二年的注册资格和打中甲两种决定中间,存在一定的弹性空间,将由中国足协定夺。在这种情况下,武汉俱乐部高层开始努力试图保住俱乐部的中甲资格,因为如果能打中甲,会帮俱乐部挽回不少损失,并且对球员们有利,至少他们不会“失业”。

  事件回放3

  现在来看,事件的发展趋势并没有向着武汉俱乐部所希望的方向发展,尽管俱乐部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上诉,但现在看来总局还站在中国足协的立场上。在得到总局“按章办事”的支持下,足协在10月4日召开了紧急会议,纪律委员会各成员在会上讨论并研究该如何做出处罚。由于大部分委员都认为武汉俱乐部退赛给联赛以及中国足球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初步决定给予武汉俱乐部最严厉的处罚。

  本报记者 刘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