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卡佩罗钦点杰拉德+兰帕德 他能让疲软组合发威?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就将重燃战火,英格兰将坐镇温布利大球场迎战哈萨克斯坦的挑战。在上一轮的小组赛中,三狮军团在萨格勒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1大捷,掀翻了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报了被淘汰出欧锦赛的一箭之仇。面对世界排名120位的鱼腩部队哈萨克斯坦,胜利对于卡佩罗来说已经是囊中之物,意大利人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彻底练兵,重新将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世界级组合派上场。

  本周四,卡佩罗将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安排一场测试赛,并且确定周末对阵哈萨克斯坦的主力阵容。据《太阳报》披露,卡佩罗是坚定的“杰拉德-兰帕德”轴心的拥护者。在前两场对阵安道尔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杰拉德因为进行了腹股沟手术而没有随对出征,现在利物浦队长已经高调复出,近来不但攻进了个人的俱乐部第100个进球,而且频频上演助攻好戏。

  如果卡佩罗祭出“二德”的组合,也就意味着另一名中场大将巴里必须做出牺牲。阿斯顿维拉队长在迎战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拥有近乎完美的表现,若不是他与兰帕德的配对极为有效的控制了中场,“小老虎”沃尔科特的帽子戏法,以及英格兰4比1的完美复仇恐怕只能是南柯一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巴里从此失宠,《每日邮报》就分析说卡佩罗本场比赛雪藏维拉队长,是为了让他出战下一轮对阵白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或者说干脆将三名大将同时派上场,“二德”组成双前腰,巴里一人拖后,改打4-3-3的超级攻击阵型。

  “二德”能否共存是长久以来困扰历任英格兰主帅的老大难问题。虽然在各自的俱乐部都充当无可争议的中场灵魂任务,但是杰拉德和兰帕德在国家队中却似乎成为了“绝缘体”,很少能够互相来电。从纸面上看,杰拉德加兰帕德是足以称霸世界的无敌组合,但是真正放到比赛中检验,结果却远不如人们的期待,这也成为了英格兰近年来国际大赛“疲软”的缩影:空有一群个顶个出众的球星,但就是捏合不成一支球队。不过他们二人超强的个人能力又令卡佩罗确实难以割舍,因此意大利人决定在对阵鱼腩部队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同时祭出“二德”,对二人能否共存做最后的检验。如果效果不好,卡佩罗将彻底放弃这个念头,坚决执行轮换制,或者干脆弃用杰拉德或兰帕德中的一人。

  除了中路组合之外,卡佩罗在其他几个位置上也会做出相应调整。由于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脚部受伤,乔-科尔能否出战世预赛还是一个问号。为了以防万一,卡佩罗表示他会将赖特-菲利普斯列入大名单。自从前切尔西边缘人离开斯坦福桥重回母队曼城之后,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今年二月份以来,小赖特还从来没有在卡佩罗手中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现在他很有可能顶替乔-科尔的左前卫的位置。

  由于“黑铁塔”赫斯基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吃到黄牌,如果本场再在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被警告,他就将因累计黄牌停赛而错过出战白俄罗斯的比赛,卡佩罗的补救措施就是重新召回“高佬”克劳奇。已经转投“庞贝军团”朴茨茅斯的高佬与另一名英格兰国脚迪福组成了非常有效的锋线组合,后者更是以六粒进球暂居英超射手榜头名。不过由于鲁尼和风头正劲的“小老虎”沃尔科特的存在,朴茨茅斯的这对王牌组合只能分别作为第四和第五前锋来使用。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杰拉德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