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冠军荒"引发信任危机 曾被指不尊重记者

  周一,在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的丁俊晖在母亲的陪伴下回到英国,准备10月10日-18日的大奖赛。下周开始的大奖赛,首轮他将与33岁的苏格兰选手杰米·巴内特交手,后者世界排名第45位,除了曾在英锦赛打出单杆148分,16年的职业生涯几乎没有亮点。


  但这却成为丁俊晖的胜负手——根据世界台联最新的排名,丁俊晖17269分,已跌至第14位。第15位的宾汉姆为17250分,近在咫尺;第16位的霍金斯16875分,第17位的艾伯顿16375分,也是一两轮比赛的差距。由于之前,丁俊晖因赛程冲突,已经选择了没有积分的联盟杯而放弃了11月8日至15日开始的巴林站排名赛,排名肯定会受影响。一旦丁俊晖在伦敦皇家钟表大奖赛上头两轮出局,他的排名下月很有可能要跌至16名开外,而这将直接导致丁俊晖之后各站比赛将从资格赛打起。

  在关注丁俊晖成绩下降,是球技退步还是心理因素的同时,我们也发现26个月无缘冠军,丁俊晖在遭遇“冠军荒”的同时还可能遇到“经济危机”。首先是奖金数的急速下降,至今丁俊晖在比赛中收入的奖金总数为379350英镑,但这主要来自2006年以前排名位居世界前8的时期。近两个赛季,他屡屡在排名赛打个一两轮便止步,很难获得高额奖金。而在赞助商方面,丁俊晖的主要赞助商仍然是星牌和蒙牛两家,但以上海大师赛为例,“星牌”已开始走国际路线,签约了多位国际知名球员。傅家俊重新回到中国“带头大哥”的位置之后,也成为了“星牌”的代言人之一。而“蒙牛”此番更给丁俊晖带来信誉危机,此前他也已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出面道歉,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依然坚持在衬衫贴上“蒙牛”标志,新闻发布会被问及此事时,丁俊晖生硬地回答“这个问题不谈”,也因此受到媒体和网友的非议。

  而在国内斯诺克市场,随着梁文博的后来居上,丁俊晖的商业前景并不好。梁文博虽然成绩不及丁俊晖,但他气质更阳光,外表更帅气,在去年世锦赛打入八强创造中国最好成绩之后,他的人气急速攀升。而在记者眼中,这位25岁的黑龙江小伙儿,见到人会主动打招呼,脸上总是挂着笑。而丁俊晖呢?一位来自他家乡的女记者曾抱怨,“那天我去他宾馆采访,他就往床上一倒,这么跟我讲话,也太不尊重我了。”新闻发布会上,输了球的梁文博更是进门就笑,主动打招呼说“大家好”;丁俊晖则以一贯轻细的嗓音回答问题,“还是心态不好吧”,“回去好好练球吧”如是几句之后,有初来采访斯诺克的记者说:“他这也太敷衍了。”同行则安慰说:“他这就算说得多的了。”(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