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李玮峰才是退赛门导火索 动物凶猛堪称江湖一绝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这是中国足球最近的热门话题。

  近日来,针对武汉退出事件,一些媒体和足球业内人士都把矛头直指中国足协,他们认为足协的管理混乱与处罚不公才是武汉退赛的核心祸根,但大家忽视了真正的导火索——“大头”李玮峰。

  “难道就是因为我叫李玮峰?”虽然李玮峰自己也为足协的处罚叫苦不迭,但翻开他的足球履历来看,李玮峰的“前科”不断,几乎集中了中国球员所有丑陋的一面:身为后卫球风不正,在球队中以大哥自居,教练暗地支持,破坏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

  相关阅读:定时炸弹为何视若无睹 究竟是谁在纵容李玮峰?

  江湖身份

  ●背景:作为后卫球员,由于位置的需要经常会和对方前锋短兵相接。但是中国队的后卫即使在亚足联官员的眼里,也是以“简单粗暴”著称。

  大头故意踩踏犯规是京汉之战的祸首

  9月28日国安主场与武汉光谷队比赛中,后卫李玮峰大脚解围,国安队员路姜上前封堵,李玮峰收不住脚,左脚踩在了已经倒地的路姜胸口上,在转身后,右脚似乎有个蹬踏的动作故意踩到了路姜。

  路姜立即起身掐住李玮峰的脖子将其放倒,主裁判将路姜罚出场外。随后国安提出上诉,这才有了武汉退出事件。

  和李玮峰关系不错的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并不护短,他对记者说:“录像显示,京汉之战李玮峰才是祸首,从国际足联到各国联赛来看,这个判罚都在规则之中,因为这是暴力行为,判4场或8场都不违规。”

  国内后卫恶习不改作风粗暴亚洲闻名

  作为国内著名的后卫,李玮峰的做法直接影响了一代球员。“在国内的联赛中,球过人不过已经是很多后卫球员的基本原则,在一个只讲究身体对抗的联赛中,技术型的外援是没有发展机会的。”昨晚,一位采访职业联赛十多年的老记者说。

  在北方一家俱乐部中,曾经有一名球员的外号叫“亡命”,原因是这名后卫球员在抢断时都是朝着对方球员的腿去,而不是足球。

  金哨陆俊告诉记者,在他担任亚足联裁委会委员期间,中国后卫球员的粗暴已在全亚洲范围流传,“那时候总会有一些外国同行问我,你们中国球员为什么这么粗暴,说实话,这些话让我听了很难受。”

  ●相似人物

  青岛中能后卫吕刚

  2006年7月7日,沈阳金德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员吕刚将金德外援班古拉眼球踢爆,导致班古拉左眼失明,就此告别足球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