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大连沦落至保级应是好事 唯有危机才能加速成长

  算上退出中超的武汉队,在联赛积分榜中也只有3支球队比大连海昌排的更靠后。曾经的昔日联赛霸主,如今的保级苦主,发生在大连实德俱乐部身上的一切值得反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是件好事!

  唤起球员危机意识

  大连足球一直在中国足坛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历届国家队中,大连人不仅可以为祖国吹响胜利号角,在教练岗位上,也涌现出了迟尚斌这样的功勋教头。

相比过往的球员,如今大连海昌队的青年近卫军则显得有些稚嫩,在某些场次的注意力不集中,更是反应出如今大连球员意志品质方面的短板。还剩10场联赛,科萨手中的阵容不可能有大范围的变化,保级战不仅一次球场上的战争,更是催熟年轻海昌队绝佳途径。唤醒如今球员的危机意识,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引起社会更多关注

  “球迷越来越少了,进球也越来越少。”主场战山东,赛前热身时,一位来自山东的记者感叹着金州球场的惨淡球市。没有了成绩做保证,没有人会埋怨球迷的“不近人情”,只是如今的球队的确需要额外的力量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对于多以青年球员组成的大连海昌队来说,多一声场边的喝彩,多一点球迷的鼓励,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警醒中国足协作为

  中国足协正在与武汉队较劲,可能无暇顾及大连海昌将要面临降级危机,这一“不疼不痒”的新闻。大连队曾经是中国足球在亚洲唯一的一面旗帜,在亚俱杯和A3联赛中,正是这支蓝色之师让不可一世的日本和韩国俱乐部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可如今的外战旗帜正在慢慢倾斜,而这种倾斜的角度似乎与中国足球的衰败角度相同,这难道是一种巧合?

  促使有关方面反思

  赛季初变卖多半主力,孙峰仅仅打了几轮主力便消失在茫茫替补席,这可能是中国足球独有的风景。与此同时,外援的引进工作被半程入主的科萨否定。赛事已过大半,球队出现的短板正是赛季初离队球员留下的位置。科萨上任后大幅度提携年轻球员,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了好钢,老科只好自己炼。科萨一再强调本赛季只是过渡,下赛季,实德俱乐部的诚意能打动科萨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