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VS山东 > 最新动态

大连危机形势堪比99年 赛程先易后难令科萨头疼

  “这一分对于我们至关重要!”科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球队能够拿到一分感到满意。0-0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大连海昌本赛季还剩下10场比赛,保级形势依然险峻。难道海昌真要复制1999赛季,在最后一轮才完成保级?

  亲手送人上岸

  20轮过后,大连海昌积20分,暂列积分榜第13分,身后只有已经退赛的武汉光谷、辽宁宏运和深圳上清饮三支球队。

上一轮联赛,海昌没有抓住机会,客场被河南3球擒下,只能进一步迫近保级集团。

  之所以大家都开始担心海昌的保级形势,主要原因还是球队赛程为先易后难。在奥运会之后,大连海昌队的对手多为中超弱旅,科萨的球队本有希望趁机彻底甩开身后的保级球队,但由于球队经验和状态等问题,在过去4场比赛中,大连海昌仅仅收获了2分,更糟糕的是,海昌的弱势也硬生生的将青岛、长沙、成都等难兄难弟推到了自己身前。

  对阵山东队,大连海昌队的整体表现比较理想,这与过去几场比赛中的海昌队判若两队,这也让人再次认识到了如今的大连海昌队的最大弱点——不稳定。大连海昌与山东鲁能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萨在满意比赛结果的同时也不忘敲打自己的球队:“实际上我们也有些弱点,其实我们有能力与强队较量,我们有能力赢下山东、北京这样的队伍。但我们的弱点也十分突出,球队会输给一些弱旅,这样的起伏导致了成绩不理想,这种状况需要改变。”

  想必老谋深算的科萨肯定意识到了后半程联赛自己和球队的危险处境,战罢山东后,大连海昌需要遭遇上海、长春、陕西、广州、北京等很难缠的球队,看看上述的几支球队,上半程的比赛里,只有北京在大连身上吃了亏。上海、长春、陕西、广州四支球队都属于技术流派的球队,在得势之后他们对于锁定胜局驾轻就熟,加之科萨又倾向于派上年轻的生力军接受洗礼,这4战对于年轻的大连海昌是个考验。

  危机形势堪比1999年

  这样的危机时刻,不难让我们联想到1999年的大连万达实德。当时的大连队与如今的球队有相似之处,也有些许的区别。

  1999年的那支大连队实力仍存,只是在状态和心态方面出现了一些波动,加之运气并不在自己一方,等到全队上下需要发力时却始终无法得到一场胜利。仍记得,1999年时,最后一轮客战申花之前仍有降级可能,最终大连万达实德在客场凭借奥兰多的单骑救主才将球队拉回了当时的甲A。

  相比于当时,如今的大连海昌早在联赛还剩10轮之时便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摆在球队面前的问题除了心态之外,伤病问题已经愈发明显,战山东,球队再折后防中坚张耀坤,虽然杨博宇的替补出场暂时没有暴露出漏洞,但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杜龙泉、冯潇霆、杨博宇、赵明剑组成的后防线有何种表现,谁也说不准,要知道,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冯潇霆也只有23岁。面临保级压力,年轻球员的心态能否摆正至关重要。

  1999年,大连队招回了孙继海帮助球队保级,这也让人想起了如今的董方卓,只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董方卓的回归并未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事实上,如今大连海昌队的问题并不在锋线,李凯和朱挺甚至詹姆斯都有能力将球送入球网,只可惜与昔日的大连队相比,球队的中场调控能力明显下降,锋线上的球员很难得到从容射门的机会。另外,科萨钦点的外援德拉甘遭遇严重伤病,这让本已成型的后防线面临再次重组。

  武汉退赛 大连得利

  幸运的是,联赛第21轮,大连海昌本应客场远征武汉,但由于武汉退赛,大连海昌可以轻松获得3分,并拥有足够的休息和调整的时间。10月18日,大连海昌将在主场迎来广州医药,这场比赛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至关重要,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在相对较长的调整期过后需要一场胜利来拉升球队的士气,另一方面,在那场比赛之后,球队将远征陕西,挑战陕西中新,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二位的陕西队仍有机会争夺今年的联赛冠军。在可口可乐体育场的他们更是在本赛季保持着骄人的战绩,如果主场没有拿下广州,客场战陕西可谓凶多吉少,对于年轻的海昌将士来说,输掉了信心往往比输掉比赛更可怕。

  让我们看看接下来大连海昌的掠分机会。11月12日,联赛第27轮,大连海昌主场迎战同样深处降级区的深圳上清饮,这也是一场联赛难兄难弟的比赛,两队不同点在于自身实力的差距,深圳队本赛季表现糟糕,锋线上几乎只有进7球的约翰森可以对对手的防线形成威胁。当然,大连海昌也必须认识到,在自己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面对任何对手都需要用100%的努力来迎战对手。剩余的比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仅有浙江巴贝绿城和辽宁宏运,但至今未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的海昌队能否在后半程大彻大悟仍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