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韩女排会师决赛 期待保持横扫亚洲霸气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凭借整体实力的强大,在半决赛中以3比0击败东道主泰国女排,顺利挺进最后决赛,今晚7时30分,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首届亚洲杯女排赛冠军。

  我们把时间回到2007年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保持了20多年的亚洲冠军,大家都在等待着中国女排继续卫冕成功,继续保持横扫亚洲排坛的霸气。

  起先,中国女排还真没把亚锦赛当回事,的确随着韩国女排的没落,即便是最强的日本女排,也无法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由于当年亚锦赛是单循环比赛,计算总成绩。谁也没想到,就在不经意间,中国女排意外地以令人瞠目结舌的0比3的总比分负于日本女排,提前失去了卫冕亚洲冠军的机会。随后,虽然中国女排一路全胜,但日本女排也是全胜,最终中国女排丢掉了亚洲冠军。一场“失足”,导致满盘皆输。

  首届亚洲杯女排赛是商业比赛,但十分尴尬,因为它面临奥运会后的各队调整期,因此各队都派遣了青年球员参赛。反观中国女排,全是征战完北京奥运会的主力,中国队很自然会轻松夺取亚洲杯冠军。但是,只要是比赛就有悬念。

  韩国队不再是以往的强队,但是韩国队还是亚洲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她们的快变战术,以及顽强的斗志,也许都会创造奇迹。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以3比0击败年轻的韩国队理所当然,但是轻敌,那么也会输给对手。

  摆正自身位置,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亚洲杯这最后一战,为自己在2008年的征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J087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