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准国奥负澳大利亚 刘春明沮丧球员不成熟没经验

  10月5日晚上,中青队迎来了亚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泰国邀请赛。结果,首场比赛,只有半支球队的中青队1比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情况不能让人乐观。

  说起这支中青队,实际就是2012年的国奥队。而在国足2010年南非世界杯早早出局后,这支中青队也就成为了未来几年中国最忙碌的国家队。

今年参加亚青赛,如果打得好就能参加明年的世青赛;之后,他们还要打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然后,就是这么一支最受人关注的队伍,却面临着严重的人员危机。

  本来,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中青队集训名单上,球员一共有23个。但是第一天集训的时候,队员只到了13个。9月23日,有3人姗姗来迟。而剩下9人,最终全部被俱乐部“扣下”。就这样,在中青队启程前往泰国打热身赛的时候,球队其实只有16人,这就意味着在广东集训的半个月中,他们甚至没有打过一次11人的对抗。因为这明明只是半支球队。

  “半个月的时间,因为人数不够,我们没有练过正式的十一人对抗,仅仅是和广药二队,一支U17队打了两场教学比赛,一场3比0,一场4比1,然后在10月3日,我们就踏上了去曼谷的旅途。”中青队的教练这样抱怨着,“走的时候,我们知道三个对手是泰国、澳大利亚和韩国,其余一概不知。”

  或许就是这样的迷茫,使得球队在首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得并不出色。比赛中,中青队的开局相当不错。第4分钟,26号朴成门前补射空门,中青队1比0领先。但是好景不长,两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就在门前垫射破门,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澳大利亚获得角球,9号门前头球将比分反超。比分落后,中青队奋力追赶,然后第74分钟,澳大利亚队10号头球攻门,中青队1比3最终输掉了比赛。

  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主帅刘春明多少有点沮丧。“澳大利亚青年队在亚洲也属于上流,他们的足球底子不薄,近年来对青少年的培训也相当重视。”刘春明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还处在阵容不整的时期,在比赛中能率先进球,说明我们的队员还是有很强的求战欲望。但被对手扳回一球后,队员们表现反应出了比赛经验不足,心理还不够成熟等弱点。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尽快去解决的。”

  接下来,中青队将依次与泰国和韩国青年队过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