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一场“多”败俱伤的博弈:足协严惩武汉奉陪到底

  中国足协与武汉足球俱乐部之间的“退赛门”丝毫没有平息的意思,反而是在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呈现出矛盾升级的态势。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就武汉足球俱乐部退赛事件召开新闻通气会,再次表明了与足协方面相似的态度。
对此,武汉方面自然嘴强牙硬到底:“如果遭受重罚,武汉将奉陪到底。”

  总局会意足协严肃处理

  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首先介绍了事件发展的背景,并重申纪律委员会对李玮峰、路姜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类似球员违纪行为的处罚尺度一致。

  随后,南勇还宣布了体育总局就此事的四点处理原则: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的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尽管未明说,但通过以上原则可见,总局基本认可了足协的工作,也就是说对于足协对武汉方面的处罚予以支持的态度。与此同时,总局也从侧面会意足协,对这样恶劣的退赛行为,应该进行更为严肃的处理。

  武汉不惧重罚奉陪到底

  尽管在通气会上,足协未明确对武汉方面进一步处罚的详细情况,但在10月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曾提议取消宣布退出中超的武汉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人民币。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该处罚决定的严厉程度将仅次于当年对“甲B五鼠”的处罚。而取消注册资格,就意味着该俱乐部将没有资格参加中国的各级职业联赛,不仅明年中甲无望,参加乙级联赛也是难上加难,除非是另起炉灶、成立新的俱乐部。昨天通气会上总局对足协方面的支持态度,也从某种程度印证了该处罚正式出台的可能性。

  不过即便如此,武汉方面依然是毫不畏惧的态度。武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甚至愤怒地表示将“奉陪到底”。同时沈烈风称俱乐部聘请的律师已经开始相关工作,一旦时机成熟,将不排除法律诉讼。

  一场“多”败俱伤的博弈

  当事双方的态度都很坚决,这就苦了真正的受害者——球员和球迷。虽然对处罚表示不满,但武汉队的球员、球迷以及当地媒体还是希望足协能够网开一面,保留武汉明年的中甲资格。另外,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也悄然赶赴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进行斡旋,希望能给武汉足球保留住火种。然而在中国足球奥运会表现不佳的大背景下,在总局对足协方面处罚的全力支持下,将“退赛门”作为中国足球整风、中国足协重新树立威信的切入点,无疑是最好的一步棋,因此从轻发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退赛门”的矛盾已经越来越激化,而自武汉俱乐部做出退出中超的决定开始,就注定这将成为一场“多”败俱伤的博弈。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还包括武汉当地的足球事业、球员、球迷以及已经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