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热辣评论

李剑南:起伏的过程

   

  我们知道事物的发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这个过程总是难免有起伏。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代表性人物、金字招牌、“一哥”,但是丁俊晖会不会永远都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代表性人物、金字招牌、“一哥”呢?不可能。

所以说,如果丁俊晖的成绩下滑,甚至不断下滑,甚至只有下滑不再上升,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趋势会不会就此停滞甚至倒退呢?不可能。

  理清上面的逻辑顺序,至少我们可以宽宽心,小晖也可以宽宽心,然后去专心调整自己的状态。为中国斯诺克运动调整状态固然是一个很崇高的目标,但更主要的,丁俊晖要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调整状态。明白了这一点,丁俊晖也许无须再负担那些难以负担的压力,输球之后,不会再为那些莫名的、无法把握的责任而惆怅而掉眼泪,握一握拳头,为自己加油吧。

  对于中国的体育市场来说,斯诺克是个新鲜事物,类似的新鲜事物还有很多,比如F1,比如NBA,比如WTA……在一段不长的时间里,中国人已经对这些洋字母耳熟能详,并且中国人还在这其中的许多领域迅速占据了高位,比如姚明,比如李娜、郑洁。但是,一个姚明,一个李娜,一个郑洁,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这些不再陌生但也并不是轻车熟路的领域里站稳了脚跟?拥有刘翔的时候,我们仿佛已成男子110米栏霸主,一旦刘翔的“阿喀硫斯之踵”肿了,霸主梦幻转瞬破灭。

  将希望寄托于某个具体的人是幼稚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有时候甚至是灾难性的。这也是为什么刘翔之“踵”会带来那么多伤痛。我们还要在丁俊晖身上再体验一次类似的伤痛吗?给丁俊晖时间和空间,让他去调整让他去恢复,每个人的人生都难免起伏,我们何不送上信任,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刘翔 | 姚明 | 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