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擒韩国亚洲杯折桂 6个3-0黄金一代谢幕

视频:中国女排擒韩国亚洲杯折桂 黄金一代完美谢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7日晚19:30分,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冠亚军决赛在泰国叻丕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这场老将告别战中发挥高超实力,以3-0(25-17、25-19、25-18)力斩对手韩国队,从而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佳绩豪夺首届亚洲杯冠军,同时也为这批老队员八年间相濡以沫的排坛征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祝贺中国女排亚洲杯夺冠

  韩国队曾经是一支世界劲旅,近几年由于老将纷纷退役,水平急剧下滑,历数两队近10年的大赛交战史,中国队仅在1998年世锦赛中以2-3负于过对手,当时的主教练是郎平,此后,中国女排再没有给韩国队翻身的机会。

  中国队今晚首发阵容分别是主攻手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手10号薛明和17号马蕴雯、二传5号魏秋月、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自由人是16号张娜。

  首局较量,王一梅率先发威,一记四号位重扣打开局面,韩国队在利用自己的防反与中国队僵持到3-3平后,逐渐在网上失去杀伤力,中国队周苏红三号位快球得手,中国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韩国队拦网发挥效用,拦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将比分扳平,随之自己的一次四号位调整进攻无端下网,对自己刚刚上升的士气造成影响,中国队旋即再次将比分超出,李娟四号位扣球成功穿越对手布拦,中国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接好一传的同时,魏秋月果断组织背后进攻,马蕴雯和薛明的表现不负众望,连续在背快、背飞中相继建功,局末阶段,中国队愈打愈勇,利用对手的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17拿下首局。

survey

  易地再战,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继续保持良好状态,进攻也辅以多样化,快速以6-2领先,迫使韩国队叫了主动暂停。之后,韩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连续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并利用大梅的扣球出界,连追两分。周苏红及时在二号位的进攻得手得以稳住局势,8-4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薛明拦网再次添彩,致使韩国队又一次叫了主动暂停。随后韩国队在四号位的进攻犹如神助,连续三个在四号位的打手出界成功,外加魏秋月持球失误,韩国队连追四分,李娟在四号位的重扣遏制住了韩国队的比分疯涨,此后双方均出现失误,韩国队发球下网,中国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摸透韩国队打手出界的企图,有意识的压低手型,迫使韩国队自食扣球出界的苦果,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次领先进入状态,薛明的拦网在此一阶段发挥神勇,王一梅在救起一个后区险球后,中国队在多个交手回合中三人拦网成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韩国队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打起了荣誉球,四号位扣球接连得分,并利用中国队一次轮次错误,将比分逐渐追至10-11,关键时刻,马蕴雯、王一梅相继进攻得手,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大。薛明拦网成功,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中国队派上冯坤、杨昊、赵蕊蕊悉数登场,黄金组合至此炫耀赛场。老将们的表现也不辱使命,赵蕊蕊背快建功,中国队进入赛点,最后王一梅一锤定音,25-18取胜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首取亚洲杯。

  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刘亚男、杨昊和张娜此次合作亚洲杯,已超出比赛本身含义,这场落幕战的胜利,更大意义上是对她们八年间战友情深的一个最好慰藉,让我们祝福“黄金一代”的这次完美谢幕,期待她们一路走好。(搜狐体育 李军辉)

·辩论话题:首届亚洲杯中国女排夺冠、老将谢幕,你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中国女排夺冠,实力仍是世界一流,老将尽管谢幕但对于今后的影响不是很大。 反方:亚洲杯夺冠不代表在世界称霸,更何况老将谢幕,新人还未成熟,将进入低谷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李娟 | 周苏红 | 魏秋月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