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大梅重炮统治网上 女排主攻两技术存漏洞待加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不出意料地获得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的冠军,主力主攻王一梅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很强的攻击力,是中国女排夺冠的头号得分手,但仍存在着失误较多、发挥有起伏的弱点。

另一名主攻手李娟进攻表现起伏比较大令人担忧。

  强力主攻统治网上 全面主攻进攻起伏大

  王一梅在本次比赛中首次担任了场上队长,她的进攻表现十分出色,她在六场比赛中打满了全部比赛,没有被换下,是中国女排所有队员中唯一打满全部比赛的队员。尽管没有休息调整,但王一梅仍然斗志高昂,比赛中始终精神抖擞、一丝不苟。无论是对实力比较弱的马来西亚队和澳大利亚队还是对身材矮小的中华台北和日本队,她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强攻实力,用一次次的重扣轰开了对方的防线。

  由于本次比赛都是身材比较矮小的亚洲球队,王一梅在网上高度和力量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几支球队的拦网队员几乎摸不到球、无法进行有效的后排卡位,因而王一梅打的顺风顺水,势不可挡。除了对泰国队的第二局一度出现几次失误以外,王一梅的进攻始终发挥稳定,起到了一名重炮手的关键作用。

  李娟在本次比赛中进攻发挥的很不稳定,在对日本队的第二局和对泰国队的前两局比赛中她多次进攻均被对方防起,给对方以防守反击的机会,一度被对方连续卡轮失分。但对韩国队的决赛中她又焕然一新,进攻成功率很高,不但擅长的直线进攻打的好,而且小斜线和长线进攻也有不俗的发挥。这说明她的比赛稳定性不够,进攻的力量不足,比赛中的自信心和气势也有待加强。

  失误偏多拦网防守待加强

  王一梅虽然在亚洲的身高和力量占有绝对优势,但是仍然出现了一些进攻失误,特别是在二传传球不到位时的失误比较多,处理困难球的技术不够细腻。在拦网和防守方面,王一梅表现比较积极,尤其是拦网体现了自己的身高优势,令对方的进攻队员难以通过,但在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她的拦网多次被对方打手出界而失分,暴露出王一梅的拦网技术不够细腻的弱点。在防守方面她表现积极但仍然出现了多次防守不到位失分的现象。

  李娟的拦网技术一向是她的优势,本次比赛的对手都是强攻实力比较差的接应队员,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她的拦网技术,在移动拦网上她还是表现出了比较好的拦网意识和技术。在一传方面,李娟还不是很稳定,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她的一传接连出现三次不到位和失误,在决赛中也出现了一次直接失误。

  总体来看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手技术相互弥补,一个进攻出色但防守有欠缺,另一个进攻较弱但拦网、一传防守比较全面,她们必须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弥补弱项,强化强项,才能使中国队的主攻线更为全面和强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