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重现雅典一刻 最后金牌宣告黄金一代谢幕

    搜狐体育讯 本届亚洲杯赛很可能将是中国女排六位功勋队员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张娜和赵蕊蕊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因而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决赛就成了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最后告别战。

  本场比赛周苏红任主力接应,张娜任自由人,而杨昊、冯坤和赵蕊蕊三人在场下担当替补。上一场对泰国队肘部受伤的刘亚男则坐到了场外,她手臂已经被支架固定,肘部缠上了纱布,她边看比赛,边与领队李全强一起聊天,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能看出她仍然比较开心,聊天时面带微笑。

  第一局比赛开始不久,周苏红就以一记漂亮的背飞砸泰国队的地板得分,得分后的周苏红兴奋地与队友击掌庆祝。随后她又打了一个背飞一个前交叉得分,前八分她就拿下三分,她显得很高兴,全场跑动,多年共同征战的战友张娜也上来击掌庆祝。

  打到10-8中国队领先时对方主攻手扣了一个小斜线,张娜没有防起来,这时候周苏红第一个过来与张娜击掌并交流着什么。

  比赛过程中镜头转身正在与李全强聊天的刘亚男,她面带微笑,显得比较开心。

  第二局比赛打到4-2中国队领先时,魏秋月给周苏红传了一个二号位的调整球,周苏红迅速上步一个打手出界得分。得分后的周苏红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显然她觉得这个强攻得分在能力范围之内。

  打到技术暂停时可以看到冯坤、赵蕊蕊和杨昊等几名没有上场的老队员都围了过来,她们和上场队员一起有说有笑,一起讨论对策,看得出大家关系十分融洽。打到中间时镜头转向场外的赵蕊蕊,她在一边拍掌一边开心地笑着,看得出她对新秀十分满意。

  第三局比赛中段,双方多回合防反中双方都一片混乱,周苏红突然原地传到了对方的场地空当处,对方队员完全没有反应,体现了周苏红出色的球场感觉。

  比赛打到16-11中国队领先,这时陈忠和指导要求换人,冯坤和赵蕊蕊、杨昊三名功勋老队员悉数登场,这样中国队的六名老队员除了受伤的刘亚男以外都出现在比赛场上,现场的泰国观众也仿佛明白了什么,她们对中国队的这几名老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时中国队除王一梅以外,其他队员都是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老队员,比赛仿佛已经定格,球迷们的思绪回到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

  几名老队员也不负众望,杨昊三次强攻得分、赵蕊蕊背快命中、周苏红背飞得手、张娜防起对方的重扣、冯坤再度显示她高超的传球技艺,最终随着王一梅的后排强攻得分,中国队以25-18取得了胜利。

  此时中国女排的所有队员都涌到场中央,队员们在相拥和击掌庆祝,场外的陈忠和指导起立微笑,这一枚金牌是六名老队员最后的金牌,这也宣告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正式谢幕。

  最后所有队员向观众鞠躬致谢,然后与对手握手,最后逐个下场与陈忠和指导击掌庆祝。黄金一代以一枚金牌作为她们国家队生涯的结束,是一个最圆满的结局,祝福她们今后能够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赵蕊蕊 | 冯坤 | 刘亚男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