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4年后诞绝代双骄 梦幻ME组合甩掉小罗里瓦

诺坎普新绝代双骄
诺坎普新绝代双骄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的欧洲评奖属于巴萨,属于阿苏格拉纳的锋线搭档,罗马里奥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斯托伊奇科夫获得欧洲金球奖,在1993/94赛季西甲联赛中,克鲁伊夫亲手打造的梦幻组合更是联袂奉献了46粒进球。时隔整整14年后,经历了后REM时代的颓废HERO组合,巴萨再度拥有了一对笑傲欧洲的绝代双骄,梅西不仅从罗纳尔迪尼奥手中接过了10号球衣,埃托奥和梅西的搭档也正勇不可挡。<<<<<<<您觉得梅西和埃托奥的锋线组合是否是巴萨历史上最威力无比的?

  在2008/09赛季已经进行的八场官方赛事中,巴萨共在联赛和欧冠中获得了4次点球,梅西和埃托奥先后主罚并命中两粒,4粒点球分别是梅西在联赛次轮罚入首粒点球,埃托奥在欧冠首轮利用点球轰开里斯本的球门,梅西在巴塞罗那德比中罚入绝杀点球,随后便是在上周末的诺坎普,埃托奥的点球击穿了库佩的十指关,“上一次埃托奥罚了,所以这次轮到我”,看来巴萨的两大点球手要继续轮换下去了。

  数据显示在新赛季西甲激战六轮过后,巴萨以18粒进球高居球队攻击榜榜首,而埃托奥和梅西则均以5粒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二位,仅仅落后新科欧洲杯金靴比利亚1球,不过要说到最犀利的攻击组合,则非阿苏格拉纳的9号和10号莫属,两人的10粒进球高居攻击组合榜首,比利亚和马塔以9粒进球位居次席,排名第三的是劳尔和范德法特,皇家马德里双雄联袂奉献了7粒进球。

  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曾是诺坎普的绝代双骄,两人在共同效力巴萨的四个赛季中联袂奉献了133粒联赛进球,平均每个赛季打入33.25球,其中埃托奥打入了78球、罗纳尔迪尼奥则有55球进账,2004/05赛季两人贡献34球,2005/06赛季达到巅峰值43球,2006/07赛季落至32球,而在衰败的2008/09赛季则仅有24球,很明显阿苏格拉纳的最终战绩如何与9号和10号能否双剑合璧有着莫大的关系,在罗纳尔迪尼奥离开诺坎普后,接过10号球衣的梅西也必须承担起与埃托奥联袂的重任。

  论年纪和球场资历,21岁的梅西很难说与27岁的埃托奥能有默契,两人的球场风格也截然不同,不过巴萨新的绝代双骄却有着非常相似的个性,正如《每日体育报》专家卡萨诺瓦斯的直言,“埃托奥和梅西都渴望胜利,并且从不会被任何事情所左右,他们站在球场就是为奖杯和荣誉而来,批评?他们永远会让那些批评之声变成鲜花和赞誉,他们的求胜欲像级了罗马里奥和斯托伊奇科夫,他们的天赋令人想起了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

  遥望属于克鲁伊夫梦之队的1993/94赛季,初登西甲赛场的罗马里奥在33轮联赛中打入30球,斯托伊奇科夫则在34次登场中有16粒联赛进球入账,这对梦幻的锋线搭档用46粒联赛进球帮助巴萨获得四连冠,但令人遗憾的是,独狼和霹雳火仅在合作一年后便分道扬镳。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同样并肩效力巴萨四年,联赛总进球数为134粒,并且曾经在98/99赛季和00/01赛季两次单赛季联袂贡献41粒进球,犀利程度甚至要超过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的搭档,只可惜他们未能像后辈那样助巴萨攀顶欧洲。<<<<<<<您觉得梅西和埃托奥能帮助巴萨再塑辉煌么?

  “让诺坎普尽情地为埃托奥和梅西欢呼吧,他们配得起世界上最响彻云霄的喝彩”,在巴萨6-1狂屠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埃托奥和梅西在相继被换下休息之时都享受了来自诺坎普的集体欢呼,这绝对不仅仅是对个人、更是给予这对梦幻搭档的的喝彩和鼓励,每一个巴萨王朝都必须拥有一对超级锋线组合,1994年,斯托伊奇科夫获得金球奖,罗马里奥获得世界足球先生,14年后的今天梅西和埃托奥拥有未来。(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罗纳尔迪尼奥 | 比利亚 | 罗马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