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牙买加庆祝奥运好成绩一礼拜 博尔特获国家勋章

  本报讯从上周末开始,牙买加在全国开展近一周的庆祝活动,以表彰该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得3枚田径金牌的博尔特与短跑名将鲍威尔及坎贝尔,都获得了政府颁发的中校级国家勋章。

  庆典是由牙买加政府组织的。

在首都金斯顿,博尔特等奥运冠军坐在用绿、黑、黄三色装点的彩车上,向两旁的路人致意。电视台和广播也进行实时直播,向观众介绍游行的情况。女子100米冠军弗雷泽显得很激动,“我从没想过发生这样的事,我坐在车上,接受全国人民的欢呼。”鲍威尔和博尔特感觉也很好,他们和坎贝尔一起获得了中校级国家勋章,弗雷泽等其它5人获得了军官级国家勋章。(记者周磊)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牙买加”找到相关网页约2,570,000篇,

  牙买加(Jamaica)代码JM

  【国名释义 】“牙买加”在印第安阿拉瓦克族语言中意为“泉水之岛”。因岛上水草丰茂、地下水源丰富得名。

  【别称】蓝山之国、泉水之岛。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两道宽度相等的黄色宽条沿对角线将旗面分成两两相等的四个三角形,上下为绿色,左右为黑色。黄色代表该国的自然资源和阳光,黑色象征已经克服和即将面临的困难,绿色象征希望和国家丰富的农业资源。

  【国徽】图案中间为盾徽,白色盾面上有一个红色十字,五只金黄色的菠萝排列在红十字上。盾徽上端是一顶头盔,两旁饰有黄白花冠图案;头盔上顶着一段木头,木头之上是一只张着嘴的鳄鱼。盾徽两侧为印第安人,右侧的强壮男子手执一张弓,左侧的青年女子手挽一筐菠萝。下端的绶带上用英文写着“出类拔萃,一个民族”。

  【国歌】《牙买加国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弗雷泽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