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坛明星绰号一览:"毛狗"程菲 "小猴子"江钰源

  北京奥运会上,那些屡次让13亿人热血沸腾的体育明星们,也有着各自的绰号,英俊的举重冠军龙清泉被称为“瘦版田亮”,但他更喜欢“功夫熊猫”,举重冠军陈燮霞的外号是“小狐狸”,林跃/火亮成了 “月亮”组合……

  “毛狗”程菲

  其实女团的六位小姑娘每个人都有个可爱的绰号,比如江钰源最勤奋,每天总是在器械上,于是被叫做“小猴子”;何可欣高低杠比赛的难度全世界第一,所以是“高低杠公主”;杨伊琳跳跃出色被叫做“小鹿”;还有“珊瑚虫”李珊珊和“小凳子”邓琳琳。

而程菲现在虽然已经是国家体操女队大姐大,但她的绰号却特别稚嫩——“毛狗”。那是因为程菲到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时还不到10岁,看上去感觉嘴巴、鼻子都还没长开,加上一头卷卷的小短发,十分可爱,大家觉得她很像教练赵老师家的一只小卷毛狗,所以“毛狗”的外号由此而来。

  “熊猫”冯坤

  冯坤说,她平时行动比较缓慢,脸型又比较圆,一开始被队友们叫做“熊”,后来又加了一个“猫”字。不过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冯坤,在中国女排中确实和熊猫有着同样的 “重量”。不仅因为她是现任女排国家队的队长,更因为她从2001年开始担任主力二传后,一直是场上当之无愧的灵魂与核心。

  浙江国手周苏红因为脾气直,有啥说啥,得了一个外号,叫“炮炮”。

  “河马”沈琼

  上海的男排帅哥沈琼被队友们戏称为“河马”,那是因为他脸型较长,而且性格特别温顺。私底下,这位大男孩也确实像河马一样憨厚腼腆,游戏和音乐是他最大的爱好。沈大帅哥倒是很喜欢这个绰号,连他的BLOG,也起名叫做“展翅的河马”。

  “小鸟”李小鹏、“瘪瘪”杨威

  李小鹏因为签名的时候字写得快,字迹比较潦草,签出来的“鹏”字像“鸟”字,因此被队友们送了个绰号叫“李小鸟”。而杨威很早以前就被叫做“小瘪瘪”。 “我们那时都叫他‘小瘪瘪’”,杨威的师兄和老乡王威回忆说,“他下巴有点尖,笑的时候嘴巴往外突,看起来有点瘪。 ”不过两位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都是性格憨厚的老好人,别人平时开开玩笑从来不生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