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宣判武汉“死刑”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

  □今报记者 吴情异

  在总局“整风”原则的指导下,武汉光谷的希望彻底落空,虽然通过各种途径向总局提出了申诉,但他们却“白忙活一场”。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各赛区组委会:取消武汉俱乐部联赛注册资格,并处罚款30万元人民币。

这也意味着武汉队暂时会从中国足球版图消失,他们要重新回到顶级联赛,必须从乙级联赛开始。

  【处罚】足协向武汉施重手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向各赛区组委会正式通告了对“武汉退出”的处罚决定,通知称: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条、第十七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八条、第六十八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取消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注册资格,对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30万元。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事实上,中国足协开出的这张罚单完全在人们意料之中。因为就在4日下午,中超委员会进行了特别会议,并形成决议:取消武汉联赛注册资格,并处一定罚款。不过在湖北省体育局以及足协官员赴京斡旋后,足协推迟了宣布处罚决定的日期。而在前天上午,总局表明了“重罚光谷,保护湖北足球”的处理基调,支持中国足协严肃处理武汉队退出中超事件。根据总局的处理原则,足协昨天终于痛下杀手,宣判武汉队“死亡”。

  足协在量刑的时候认定武汉的行为和此前国安罢赛不同,是“退赛”,对此,足协开会按照相关的章程和规定,对武汉作出了取消注册资格和罚款的决定。由于中超没有保证金制度,所以,罚款将从中超公司的参赛费中扣除。而取消注册权,就意味着武汉俱乐部没有资格参加各级职业联赛,不仅明年的中甲无望,就是乙级联赛也不容易——除非其他方面成立新的俱乐部。

  【出路】回中超得先打乙级

  从足协的这次重罚来看,光谷已经无法翻身,自身的损失也无法估量。首先,光谷俱乐部已经彻底失去参加中甲的机会,只能从乙级联赛打起,而且重新注册俱乐部不能以光谷为第一股东,这意味着光谷也将失去参加中国各级联赛的资格。

  足协一度放话说,光谷俱乐部退出后,他们的球员年底可以“自由转会”,一旦足协确认这一做法的话,该俱乐部100多名球员将可以免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而光谷在球员上的直接损失将在4000万元以上。不过在昨天的处罚通知中,并没有涉及球员如何转会。据了解,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今天下午将召开特别会议,商讨武汉球员转会等相关问题。

  【不服】武汉可能对簿公堂

  昨天晚上,记者与武汉俱乐部取得了联系,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他本人已经收到了足协的处罚通知,但他否认这个判罚已经生效,“这只是足协单方面的处罚,武汉俱乐部不会认同,我们会借助法律手段,维护我们的权益”。

  自10月2日退出中超以来,光谷方面一直在等待足协的最终处罚,并且嘴上不时说要和足协叫板到底。如今面对这样的结果,光谷俱乐部的态度又如何呢?徐志强表示,俱乐部将保留起诉中国足协的权利,并将召集律师专家商讨对策,“我们认为,中国足协在处理这件事情时,自始至终都对武汉俱乐部有不公平的待遇,我们会尽快开会研究对策,在俱乐部的研究决定出台之前,我不想过多评论”。

  据了解,武汉俱乐部目前正在开展善后工作,以妥善安置球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