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靠外资走强 布拉特吁限制外国人购买俱乐部

  中新网10月8日电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呼吁对购买英国和其他海外足球俱乐部的外国人实行更为严格的管理。布拉特说,虽然这一问题在英格兰表现得尤为严重,但这并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它正在整个欧洲扩散。


  布拉特是在欧洲议会发表的一次讲话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在当今的世界,购买一个足球俱乐部简直如同购买一件球衣那样容易,这中间肯定出了问题。他要求欧盟对此采取措施。

  9月份被阿布达比收购的曼彻斯特城俱乐部是最新一支被外国富商收购的英超球队。此外,切尔西、利物浦、曼联等大牌俱乐部也都在外国老板掌控之中。

  由于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利物浦俱乐部的美国老板决定推迟了建造新球场的计划。而曼联的赞助商美国国际集团因自身危机必须依靠美国央行出手援救。

  布拉特表示,如果国际金融形势对这些俱乐部的外国老板的财力产生不利影响,这些俱乐部的前景令他感到担忧。布拉特说,人们必须首先清楚这些外国富商购买足球俱乐部的动机:是因为热爱足球运动,还是为了赚钱?

  布拉特建议说,外国人在购买一个俱乐部之前,应当先和这个国家建立某种关系。就像瑞士法律规定的那样,如果一个外国人要购买瑞士某个地区的财产,必须证明他和这个地区的某种关联。

  布拉特认为必须对足球运动的财政状况进行更好的控制。他建议欧洲足联和欧盟一起制定更为严格的有关规定。否则,未来的足球界将会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