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上海队新闻

胡润百富榜解读 24亿到10亿朱骏财富随股价爆跌

  作为申花投资人的同时,朱骏依旧还担任九城董事长与CEO职务。而朱骏本人绝大多数资产,也均来自于其手中所持有的第九城市的股份。最近一年的时间内,第九城市的股价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下跌幅度将近60%,这直接导致朱骏个人资产大幅缩水。

  据悉目前朱骏所持有的第九城市的股份在25%左右。最近一年,第九城市的股价曾经遭遇过两次大幅缩水,2007年11月17日,九城股价下跌31.97%;2008年8月13日,第九城市股价从22.88美元下跌到18.16美元,狂泻20个百分点。

  根据资料显示,最近52周第九城市的最高价达到36.25美元,但此后股价大幅回落,今年2月第九城市股价曾一度跌到16美元附近,尽管此后股价一度反弹到超过28美元,但从7月底开始,第九城市的股价再次大幅下跌,最低曾经跌到14.39美元。到最新一个交易日,第九城市股价收报15.44美元,比起去年同期36.25美元的股价,下跌将近60%。朱骏的个人资产也从去年的24亿元人民币缩水到10元亿人民币,短短一年时间内缩水幅度也将近60%,和第九城市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幅度持平。

  除了申花投资人朱骏外,还有五位中超和中甲现役球队老板登上了胡润百富榜。根据胡润百富榜统计,绿城老板宋卫平个人资产从去年100亿元缩水到如今的30亿元,排名也由第65名下滑到第261位。不仅拱手让出了中国足坛第一富人的称号,同时也成为中国足坛中资产缩水最高的企业家。

  房地产业的不景气,受到打击的不仅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同样从事房地产业的建业老板胡葆森的个人资产也从40亿元下滑到12亿元,跌幅都达到70%。辽宁宏运老板王宝军去年没有登上财富榜,但今年以17亿元资产排名第479位。

  两位个人资产上升的老板是徐明和尹明善,因为石油价格飞涨,徐明的财富由去年的50亿元增加到今年的80亿元,排名也由去年的148位上升到现在的第61位。尹明善最近几年靠着进军汽车业积攒了不少的财富,财富也由去年的2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今年的31亿元人民币,排名从去年的第397位攀升到第255位。不过两支球队的近况都不理想,实德徘徊于降级区,力帆今年冲超基本无望。

  ◇ 解读榜单

  富豪榜

  CBA“压倒”中超

  在刚刚公布的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中,涉及到CBA球队的企业老总共有6位。其中天津荣程的老板张祥青以100亿元的身家排在了榜单的第45位。个人资产比中超排名第一的实德老板徐明高了20亿元。除了张祥青,其余5名入围的CBA老板分别为广汇老板孙广信,个人资产68亿元;广厦老板楼忠福家族,资产为50亿元;新世纪老板梁志斌,个人资产为34亿元;万马老板张德生和盼盼老板韩召善个人资产均为10亿元。

  姚明7亿身价

  成现役运动员第一人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实习生 韩海沫

  今年,作为中国体育圈最具影响力的明星,姚明的名字首次与这些商业骄子一起,赫然出现在“胡润百富榜”上,以7亿身价位列榜单第987位。

  事实上,根据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今年3月公布的“2008中国名人榜”显示,姚明2008年的年收入就已高达3.8亿多元人民币。无独有偶,《体育画报》也曾做出统计,姚明去年的总收入约为2亿元人民币。除了上赛季为火箭队效力所得到的1376万美元薪金外,姚明的广告收入更是高达1800万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现役NBA最如日中天的球星科比。根据胡润百富榜统计,姚明目前以7亿元的个人资产排名第987位。

  新赛季,姚明的薪金又将增加到1507万美元。如果姚明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当前这份合同结束后,获得一份更丰厚的顶薪合同根本不在话下。在不少关注姚明的美国资深记者眼中, “小巨人”退役后,光工资一项收入,就能突破令人瞠目的3亿美元大关。当然,姚明还将好好利用自身的商业价值。不少商家早就意识到“姚明”这个品牌的意义,纷纷下重金与他签订代言合同。以姚明目前在NBA中的号召力,越来越多的代言、广告费将络绎飞入“小巨人”的荷包中。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胡润 | 宋卫平 |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