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流浪汉来CBA安家 姚明牵线上海相中安德森

   继欧洲篮球联赛的豪门签下一些NBA二流球星后,中国的CBA也开始挖起了NBA的墙脚。不过与欧洲豪门用欧元勾引二流球星不同,正处在发展初期的CBA联赛却只能收留NBA的“流浪汉”。据最新消息,曾经披过火箭战袍的德里克·安德森、科克·斯奈德,以及步行者的替补中锋大卫·哈里斯极有可能来CBA。

  姚明牵线 上海相中安德森

  今夏,上海队任命姚明为球探,寻找拥有NBA经验的外援。姚明返美后不久,两名NBA边缘球员便进入上海队的视线。

  “现在基本圈定在这两个人身上了,这两个打过NBA的外援这周会过来体检。”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前晚透露说,“两个美国外援一个打中锋的,身高超过了2.10米;另一个是小前锋,攻击能力不错。”

  根据李秋平的描述,那个大个子很可能是步行者替补中锋大卫·哈里斯,现年26岁的他身高2.13米,NBA生涯场均贡献5分2.9个篮板。步行者大换血后,哈里斯在队内的前途更加渺茫,来CBA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名小前锋则很可能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前火箭队员德里克·安德森,他NBA生涯场均贡献12分3.4次助攻3.2个篮板,堪称一名合格的第六人。但由于伤病和年龄的增长,如今年满34岁的安德森已离开山猫,成为自由人。

  火箭旧将很吃香

  与CBA眉来眼去的火箭旧将还不止德里克·安德森一人,上赛季初还在火箭阵中的科克·斯奈德也已成为辽宁盼盼的目标;广东东莞则透露麦克·哈里斯也将在本月22日来球队报到。到目前为止,已有3名与火箭“有染”的球员有可能到CBA安家。

  虽然斯奈德在上赛季末被交易至森林狼后消声匿迹,但如果将其放到CBA赛场,绝对是一名全能战士。斯奈德脾气火暴,但影响斯奈德与辽宁队“喜结良缘”的主要原因还是钱——斯奈德上赛季在NBA的工资为144万美元。在这串令辽宁队望而生畏的数字面前,双方仍需要一段长跑式的谈判。

  广东东莞与旧将哈里斯签约就没什么多阻力了。当哈里斯还在火箭训练营中争取一席之地时,东莞方面却放出消息,声称这位上赛季CBA的扣篮王将在22日重回广东。记者 张怒涛

  ○趋势

  亚洲专家:下岗再就业 首选来中国

  将“CBA收留NBA流浪汉”抬高到一个理论高度的是《亚洲篮球网》的专栏作家亚历克斯·杰姆,他在北京时间昨日撰文宣称,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让中国的体育市场走向全世界,培养出姚明和易建联的CBA联赛也成为诸多NBA球员“上岗”的好去处。

  文中点到了4名NBA球员,其中有两名与火箭有关,那便是德里克·安德森和科克·斯奈德,另两位分别是步行者的替补中锋大卫·哈里斯和前马刺球员詹姆斯·怀特。杰姆在文章中称,吸引这些球员前来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CBA赛季相对于NBA更短暂,比赛也更少,对抗更少,而且在薪资上也更加富有弹性,更重要的是他们将有机会成为篮球明星。

  其实在杰姆撰文之前,CBA就已经开始收留NBA的流浪汉,而本赛季,放宽了外援政策的CBA会更加热情地迎接这些浪浪汉的到来。CBA新军青岛队最近签下了前马刺替补阿莫尔,这位身高2.10米、体重110公斤的中锋曾辗转4支NBA球队;而江苏主力中锋唐正东也在其博客中透露,球队正在试训唐尼尔·哈维,此人曾先后效力于小牛、掘金、魔术、太阳和篮网,还和王治郅当过队友。记者 张怒涛

  ○观察

  CBA告别低成本

  上赛季,CBA规定一支球队2名外援的月工资之和不能超过2万美元。广东东莞引进了哈里斯被认为是最优秀的外援,他的月薪只有3万美元,可谓物美价廉。不过,一位为CBA球队提供外援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本赛季CBA外援的工资将大幅增加,“外国球员来中国打工的惟一目的就是赚钱,他们不会接受低工资。相互攀比之下,各个俱乐部在外援方面的投资肯定会大幅度增加。”

  在CBA的下级联赛NBL中,各队为了争抢晋级名额也将宝押在了外援身上。本赛季冠军凤铝男篮外援、NBA旧将普雷斯特,刚签约时月薪从为2.8万美元,赛季中就跃升为4万美元。这位NBA的96黄金一代球员如今已被福建队抢到手,工资肯定会大增。管中窥豹,可见一斑,CBA各俱乐部为了争抢优秀的外援会不惜重金。

  一位俱乐部老总算了笔账:“按哈里斯月薪3万美元效力3个月计算,东莞要支付差不多70万元人民币,但这是税前收入,加上其他费用要90万元。正常CBA联赛要打6个月,即使是同样的工资水平,两个这样的外援就要400万元左右。今年外援的工资水平肯定会更高,俱乐部在外援上的投入可能高达600万元甚至更高,这不是所有俱乐部都能承受得了的。”

  据了解,此前CBA俱乐部每年投入的资金大约为1000万元人民币。今年外援工资大幅上扬必然导致成本增加,那么CBA一直为人所称道的低成本运营也将一去不复返。有人担心,由此可能带来的恶性循环,会让中国篮球步中国足球的后尘。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安德森 | 姚明 | 德里克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