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武汉队新闻

体育总局替武汉光谷退赛定性 草率退赛必受重罚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国足协处理武汉光谷退赛一事给出四项原则,定下了“重罚光谷,保护武汉”的基调。

  与10月2日由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不同,“十一”长假结束第一天的这次发布会规格升级,由国家体育总局的名义召开,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仅仅是本次发布会的一个“主持人”。

南勇在会上再次重申了中国足协对于李玮锋的停赛8场处罚准确无误,有法可依,而武汉光谷因此而作出的草率退赛必将遭受重罚。

  会上,南勇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于处理武汉光谷退赛一事给出的四项原则: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根据着四项原则不难看出,本次处罚决定将把武汉光谷俱乐部的行为与球员、教练员以及地方体育局、足协区分开来,以此保护湖北武汉足球的根基和元气,保证湖北武汉足球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回职业化联赛的版图。 特约记者 马万勇

  中国足协取消武汉俱乐部资格

  “零转会”暂未提及

  本报讯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在经过慎重讨论后内部达成处罚意见:取消武汉光谷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中超俱乐部注册资格,同时对俱乐部罚款30万元人民币,对于退赛造成的一切损失将从武汉光谷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保证金中扣除。

  记者随后致电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人士,他没有否认这些说法,只是说:“还没有正式宣布。”按照中超联赛规程,途中退赛,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最高给予该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这一处罚剥夺了光谷俱乐部参加所有国内职业联赛的资格,湖北地区如果在明年组织球队征战乙级联赛,但该俱乐部股东里绝对杜绝光谷参股。

  在这些消息里,没有涉及到武汉队员今年年底转会的事情,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意欲武汉队队员以自由身转会,也就是零转会——不需要付任何转会费,武汉队队员就可以转会到其它俱乐部踢球。这名人士说:“应该还是俱乐部收转会费吧。”

  如果以这样的结果收场,显然,双方各让了一步,中国足协处罚了武汉俱乐部,但就球员转会一事,也不再坚持零转会一说。

  特约记者 余国华

  武汉足球俱乐部辩解:

  是退出,不是散伙

  新华社武汉10月6日电 据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布,在6日上午的内部会议上,该俱乐部强调,武汉足球俱乐部只是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并非解散俱乐部,并要求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岗位,注意安全。

  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也表示,网络上流传的中国足协处罚的原则和决定等还没有见到正式书面的意见,俱乐部无法作出回应。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俱乐部的下步去向受到关注。早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后,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曾经表示,武汉俱乐部只是退出了中超联赛,而在工商部门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依然存在。俱乐部下一步去向的可能性很多,但一定会按经济规律办事。

  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

  从未说过要打中甲

  本报讯 随着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有消息称,武汉俱乐部希望保留中甲资格。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

  首先是保持队伍稳定

  周主任说,现在首要要做的是保证队伍的稳定。在武汉队梯队中,教练员李军带的队是明年全运会的足球队,同时也是武汉俱乐部的梯队。周慧超说的队就是这个队。“从目前来看,教练员和队员情绪比较稳定,因为他们很明确他们的任务,就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为湖北人民争光。”

  从未说过打中甲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当日,也就是十月二日,俱乐部曾经召开股东大会,第一大股东和省足协进行了商谈,省足协托管未成。周慧超说,当天武汉队对辽宁队的比赛没有打,作为足球官员,当然清楚,武汉队已经失去了打中甲的资格。即使以后湖北武汉足球,要打联赛,必须从乙级联赛开始。我们的全运队,在完成全运会任务以后,要打也是从乙级联赛开始。

  马上参加优秀杯比赛

  昨天下午,武汉足球队基地里,一队队员还在放假,全运队还在训练。周慧超说:“过几天,我们参加优胜者比赛。”优胜者杯比赛,也是全国青年U19队比赛。

  从严格意义上说,全国青年比赛,也是中国足协旗下的比赛。不过,中国足协考虑到武汉俱乐部的退出,是第一大股东有意愿,省市体育局并没有这个意愿,因此,会让湖北省全运会队参加优胜者杯的参加。

  特约记者 余国华

  板 砖

  冲动就像魔鬼,夺去了武汉足球的灵魂。事后再思量,武汉足球顿感吃亏的只有自己,他们证明了中国足球越来越臭,却也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糟。如果武汉因此没有了足球,人们就只记得那里曾出过抗击中国足球的那一批烈士,两相对照,到底那个更符合主流?

  ——米高谢

  中国可以没有武汉队,但是武汉这些球员不能没有联赛。现在他们基本上属于“下岗工人”了,属于“弱势群体”的主体,他们的命运如同秋风中的叶子。请中国足协和武汉方面认真地为这段历史“下葬”,一切入土为安,别武汉这个球队没了,却剩下一地鸡毛,留下无数隐患像地雷一样,随时都可能被引爆。 ——张林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