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十年国家队坎坷人生 迎27岁生日不言退役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0月8日,是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的27岁的生日,刚刚拿到亚洲杯的冠军又迎来自己的生日,可谓是双喜临门,今年也是蕊蕊进入国家队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蕊蕊经历了无数次伤痛和手术,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她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从世界杯冠军的巅峰到奥运会前受伤,再到四年苦苦与伤病斗争,到北京奥运会前奇迹般地复出拿到铜牌,赵蕊蕊十年来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祝福蕊蕊生日快乐!

  从无缘悉尼奥运会到世界杯辉煌

  赵蕊蕊出生于1981年10月8日,她身高1.97米,司职副攻,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的第一高度,更为难得的是她高而不笨,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协调性在高大队员中十分突出。1999年她不满18岁就被主教练胡进选进中国女排,而且一进队就是主力队员,锦绣的前程似乎在向这位天才球员招手。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在99年世界杯赛前,赵蕊蕊训练中突然膝关节半月板受伤,不得不进行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为此她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和悉尼奥运会。

  2001年初,陈忠和教练组队,赵蕊蕊再度入选。在经历了一段的刻苦训练之后,蕊蕊迅速成长为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在2001年底的大冠军杯赛上她和队友一起击败世界各强队夺冠,她突出的网上实力和灿烂的笑容征服了广大球迷和观众,从此迈入世界顶级选手行列。此后她又在世锦赛、亚运会、世界女排大奖赛等一系列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成为中国女排场上的一个亮点。

  2003年世界杯是蕊蕊的巅峰之作,她和队友一起取得了11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横扫各路强手,她自己则获得最佳进攻奖,并成为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世界杯赛上她以高昂的斗志、高墙般的拦网、既高且快的进攻和笑靥如花的灿烂笑容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四年伤病两度奇迹复出

  就在赵蕊蕊的事业达到巅峰时,天妒英才,不幸降临在这个不满23岁的姑娘头上,2004年3月的一次训练中赵蕊蕊右腿突然受伤骨折,在距离奥运会前不足半年的时间受伤,对蕊蕊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她一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全国的球迷闻讯无不为之震惊、扼腕长叹。在这样的困难面前赵蕊蕊并没有倒下,她手术后一个月就开始下地训练并在三个多月后奇迹般地回到了球场,最终搭上了登上雅典的末班车。

  在雅典奥运会对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蕊蕊首发出场,然而她刚打了两个球就退伤复发不得不下场,就这样她在雅典奥运的赛场上只打了两分钟就不得不提前下场,最终中国女排实现大逆转夺取了金牌,在领奖台上我们又看到了蕊蕊灿烂的笑容,但在笑容背后是深深地遗憾,她是多么想亲手在奥运赛场上和队友一起拼搏,亲手把这枚金牌夺过来啊!

  在雅典奥运会以后蕊蕊又两次动了手术,她曾为参加06世锦赛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艰苦训练,其中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艰辛与痛楚,伤病久未治愈也令蕊蕊经历了长时间的内心的煎熬,在自己的黄金年龄却不能在赛场展现自己的风采,这种打击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医生的检查结果是蕊蕊的腿伤还没有完全痊愈,为此她不得不错过了世锦赛的比赛,一次次的打击使蕊蕊逐渐成熟起来。

  2007年初赵蕊蕊和冯坤一起去了美国进行手术治疗,这次她的伤腿得到了比较彻底的根治,手术后伤情也奇迹般地好转,但是此时人们仍然在置疑她在久违赛场以后还能不能达到伤前的水平,毕竟从来没有人在重伤缺席国际赛场四年后还能够回到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赵蕊蕊用默默地苦练和坚持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努力,而陈忠和指导也一直坚信她能够回到高水平。蕊蕊也对喜欢她的球迷说:“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一支在等着我,对我不离不弃,我不能保证我做到最好,但我会承诺我会尽我的全力。”

  08奥运会不是终点

  2008年赵蕊蕊在中古对抗赛上在缺席国际比赛四年以后复出,当她拦网得分时全场掌声雷动,人们为这位天才球员的复出而喝彩。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比赛中赵蕊蕊展现了出色的状态,人们也对她的奥运前景充满信心。 >>您觉得赵蕊蕊会统领新女排吗?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赵蕊蕊的腿伤又一次复发,她忍痛坚持比赛,打了两次封闭,但在赛场上看不到她痛楚的表情,每当得分时还是能够看到她灿烂的笑容。奥运会的比赛蕊蕊发挥虽有起伏但总体还是相当不错的,当打完铜牌争夺战对古巴队最后一个探头球得分以后,蕊蕊也不禁流下了眼泪,这枚铜牌是她四年来苦苦坚持的最好回报。

  就在人们在猜测蕊蕊会不会在奥运会以后退役时,她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向深爱她的球迷表明自己还要继续打下去,我们相信蕊蕊在经历一次次的磨难和辉煌过后,迎接她的将是更加精彩的人生和更加辉煌的排球生涯。在她的生日之际,也祝愿她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比肩老将驰骋国际赛场 六功臣有望延续排球生涯
              六功臣决战亚洲杯女排赛 辉煌战绩演绎完美绝唱
              中国女排告别战成绩辉煌 黄金一代离去永被铭记
              备战全运会避免干扰 杨昊临时转会佩鲁贾 视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