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坛百富榜徐明8倍于朱骏 绿城老板1年缩水70亿

  本报记者 张一波

  2008年胡润中国百富榜榜单于昨天揭晓,39岁的黄光裕以430亿元财富,第三次当上中国首富。同时,在这份长达千人的入选名单中,数名中国足球的企业家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按照这份榜单的排名,大连实德集团的老板徐明无疑成为了目前中国足坛最富有的人。

他以80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列胡润百富榜的第61名,也是足坛企业家中唯一晋身前100名的富豪。

  已经70岁高龄的力帆老总尹明善紧随徐明之后,身价31亿排名第255位。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以1亿之差排名第261位。而在去年这个时候,宋卫平还是中国足坛的第一富人。辽宁队的赞助商宏运集团老板王宝军,河南建业集团老总胡葆森分别以17亿和12亿排名第479名及第650名。

  上海申花队投资人朱骏所在的第九城市以10亿的市值排名第727名。以上6名企业家均是现役中国足坛俱乐部的老板,而在这份榜单中,曾经投身足球的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更以160亿的身家,位列整个胡润百富榜的第20位。辽宁队的前赞助商西洋集团老总周福仁也以120亿排名第36位。

  通过这份榜单不难发现,像力帆、建业、辽宁这些中国足坛所谓“弱旅”,虽然战绩不佳,但“身家”却排在了一些强队之前。而在经济瞬息万变的今天,经济形势更是牢牢掌握了许多企业的命脉。由于房地产行业的萧条,去年身家100亿的宋卫平,短短一年间总资产缩水了百分之七十。从24亿到10亿,申花投资人朱骏所在的第九城市集团的总资产也在一年的时间里缩水了一半多。而投资石油建材的实德集团无疑是最大的赢家,由于今年国际原油价格的疯长,该企业的市值也在今年猛增了30亿人民币。

  虽然这些投身中国足球的企业家在整个富豪榜的总体排名并没有大的提高,甚至下跌不少。但相比去年的5人入围,今年共有6人榜上有名。这些企业家的年龄大都在40至50岁左右。不过,其中37岁的徐明和70岁的尹明善之间还是有着33岁之差。而无论是年轻有为的徐明,还是不服老的尹明善,他们不仅代表着自己的企业,也代表着中国足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宋卫平 | 尹明善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