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送老迎新 “陈家军”全胜问鼎亚洲杯

  这是一场“陈家军”老女排的完美谢幕,这更是一次女排新力量的惊艳演出。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首届女排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以一场情理之中的3∶0战胜韩国队,一雪去年亚锦赛屈居亚军的前耻,重回亚洲冠军宝座,更以一次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让世人领略中国女排后备力量的雄厚实力。

  早在赛前,“陈家军”中的众多老将就已对外宣布自己将在本届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因此这届亚洲杯注定成为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杨昊等老将们的最后演出。从此次亚洲杯之旅来看,中国队的表现足以令即将离开的老队员们感到欣慰。“六战全胜,未丢一局,我们真的没有遗憾了。”夺冠后的冯坤道出了老将们的心声。

  除了送别老将,这届亚洲杯同样承担着锻炼新人的重要目的。虽然同是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熟悉面孔,但王一梅、薛明等年轻队员注定将承担起日后中国女排的重责大任,这次亚洲杯成为她们磨练功力和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六场比赛来看,尽管在经验方面及某些技术动作方面还有待提高,但小将们不俗的表现仍令所有人印象深刻。

  在昨晚的决赛中,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派上了“年轻”的主力阵容。除周苏红和张娜外,所有位置均由小将出战。比赛中小将们的表现堪称经典,尤其以主攻手王一梅最为耀眼。首度担任场上队长的王一梅充分发挥自己身高力量上的优势,不断发动强攻,令对手难以招架。而在与魏秋月的默契配合中,王一梅进攻的上步显得更加从容,也有了发挥技术的空间。除了大斜线进攻外,她还打出许多小斜线和中直线进攻,发挥游刃有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王一梅 | 陈忠和 | 陈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