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老将纷纷为全运会复出 十一运看“关公战秦琼”

  30岁,对于很多运动员而言,其实并不是一个终结。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于本月底拉开战幕。而35岁的前国手孙玥在博客上透露将重返江苏女排,参加本赛季的女排联赛。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开始进入明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时间,众多老将纷纷复出。

也许年过三十,已经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于是代表家乡再战全运会江湖,就成为了这些雄心未泯的老将们的新目标。

  本报记者曹凌曦 向群 实习生陈思奕 长沙报道

  全国典型

  女排 孙玥带头试水联赛

  前中国女排主攻手、现年35岁的孙玥又要重出江湖了。十运会结束后,孙玥功成身退,随后开始在南京大学就读新闻专业,并兼任江苏女排教练员。告别了排球场三年之后,这位前女排队长却在日前宣布再次复出。她还不是重回江湖的第一位女排选手。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排联赛中,我们还会看到当年的浙江第一重炮手殷茵、副攻手戚丽丽、李艳等名将。联赛则只是这些老将们的一次试水,她们的真正目标,无疑是明年的全运会。

  羽球 老将开始叫板国手

  羽毛球全国锦标赛今日开战,此次的全国锦标赛有着全运会团体预赛选拔的背景,所以本次比赛将云集全国新老羽球高手,而据此次比赛组委会介绍现已报名的人数达到500多名,已经报名的有刚刚结束北京奥运会征程的林丹、张宁、谢杏芳、陈金、蔡赟、何汉斌等国家队现役球员,而同时本次比赛还吸引了退役后复出的孙俊、刘永、陈宏、夏煊泽、桑洋等老将。一批老国手重出江湖,意味着明年的全运会上,将出现羽毛球的“新老对决”。

  湖南典型

  新人为主,但射击队除外

  相比各省都为了明年的全运会派老将出来压阵不同,此次的湖南运动队几乎全是年轻选手。对此,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湖南的游泳、举重等项目上都展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而老队员没有系统的训练,外加伤病的缘故,要达到原来的竞技水平确实有一定难度。”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射击队中却有几位老将依旧在积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告诉记者:“要说老队员复出,可能只有在射击这个特殊项目上相对比较容易,我们现在有多名老队员正在准备,中心副主任尹卫平2006年就已经拿到了明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两名教练兼队员也正在积极准备本月在烟台举行的全国射击锦标赛。射击项目上因为体能要求不是那么高,稳定的心态和大赛经验可能更关键。”

  惯性行为

  每届全运会都有“复出潮”

  全运会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各省(市)体育局都会力邀老将出山,形成了一个四年一轮回的“复出潮”:七运会上的杨阳、郭跃华、陈龙灿披挂上阵;八运会上的赵剑华、肖战老骥伏枥;九运会上的马湘军、郑海霞、夏嘉平“站好最后一班岗”;十运会上的“复出”更是达到了顶峰,吴咏梅、孙玥、诸韵颖、邱爱华几乎可以重组一支当年的女排,中国花剑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一起上演了绝唱,羽毛球场上龚智超、龚睿娜、孙俊、戴韫、罗毅刚、刘永等名将也纷纷出现,在乒乓球场丁松和马文革的出现更是有点“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